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面對排碳大戶 環保署:碳稅、碳費都是選項


發佈時間:2018/12/24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4 11:2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環保署代理署長蔡鴻德今天指出,面對排碳大戶,碳稅、碳費或是溫室氣體管理費等都是選項之一,約2020年就會有一個規劃,但目前各部會還未達成共識。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邀請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經濟部、科技部及中央研究院就「第七案公投結果火力發電廠『平均每年至少降低1%』降低發電量之因應情形」、「參加『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第24次締約國大會(COP24)』返國報告與後續因應情形」及「入冬我國空氣品質不良與境外污染源襲台之因應與對策」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日前舉行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第24次締約國大會(COP24)返國記者會,蔡鴻德在記者會中指出,面對排碳大戶,徵碳稅是選項之一,財政部預計西元2020年提碳稅方案;但財政部表示,目前雖有討論,但方案未成形,因此無實施期程,財政部明年也不會研議,直接反駁環保署說法。

對此,蔡鴻德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澄清,不論是碳稅、碳費、溫室氣體管理費等都是選項之一,未來方向為何,大約到2020年就會有一個規劃,規劃出來、方向明確後才會來決定要有什麼配套措施。

蔡鴻德指出,碳稅之前已經規劃過一次,但發現困難度很大,後面會怎麼做,碳稅或是費都是考慮方向,但目前各部會沒達到共識,等達到共識才會推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碳排放#碳稅#碳費#溫室氣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723

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