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敗選29天內閣還沒總辭 游盈隆:丟臉!賴著不走


發佈時間:2018/12/23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3 16:42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賴清德傳出明年1月總辭,對此,民進黨主席候選人游盈隆今(23日)表示,2014年國民黨選舉敗選,僅花10天完成內閣總辭,反觀民進黨這次的敗選,行政院長請辭後被留任迄今,內閣尚未總辭,「硬是被國民黨比下去,可以說丟臉丟到家了。」

游盈隆今天在臉書上表示,今年九合一大選民進黨遭遇空前挫敗,民眾至今普遍感受不到他們有真心的反省、檢討。他以內閣總辭舉例說明,國民黨在2014年九合一選舉中大敗,前行政院長江宜樺第一時間請辭獲准,毫無懸念的離開,花費10天完成內閣總辭,反觀民進黨這次同樣遭遇敗選,賴清德雖第一時間請辭,但被留任迄今,除了三位閣員已離開外,內閣並未總辭,前後已經29天,民進黨硬是被國民黨比下去,可以說丟臉丟到家了。

 

游盈隆指出,民主政治就是責任政治,當中央執政表現失去民心時,執政黨必須對民意做出適當的回應,內閣第一時間總辭,是最常見的方式。雖然這次敗選也是選民在跟蔡政府過去2年半的施政算總帳,賴清德只擔任1年3個月的行政院長,帳不能完全算在他身上,因為真正該負責的是蔡英文和前行政院長林全,只是賴清德畢竟是現任的行政院長,「如果酒店打烊還賴著不走,就是奧客」。

圖/翻攝自游盈隆

游盈隆進一步說明,賴清德從去年9月上任以來表現得可圈可點,因此也成為民進黨最孚眾望的人選,即便遭遇民意海嘯的教訓而受傷慘重,他仍擁有一定的高度聲望,同樣是2020可能的總統人選之一。但因內閣總辭似乎在歹戲拖棚,不免讓人覺得他在瞻前顧後,因此游盈隆也好奇,「賴清德遲遲不走,究竟是賴清德的問題,還是蔡英文的問題,還是兩者都有?」

 
實習編輯/許雅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游盈隆#賴清德#內閣#總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7

0.0945

0.2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