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可能僅99案例! 病豬專家:大陸100年疫情難滅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2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2 23:3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非洲豬瘟在大陸蔓延23省市,官方說明共有99案例,台大獸醫學院名譽教授,同時也是病豬權威的賴秀穗直言,「不可能只有99案例,早就不知幾萬例了」,他斷定大陸未來100年內都無法撲滅疫情,可能根本無法養豬。

賴秀穗日前投書媒體指出,大陸因與美國進行貿易戰,不進口美國豬肉,改成從俄羅斯與波蘭等地進口,這次爆發非洲豬瘟的基因序列,病毒經檢驗後屬於基因二型,與過去俄羅斯、波蘭等地的豬瘟病毒序列完全一樣,足以證明疫情來自該地。

 

圖/中央社

在投書中他以歐洲為例,1921年在肯亞出現疫情,1957年傳到葡萄牙;1960年在西班牙出現疫情,1980年傳到法國與比利時,之後還有2007年的俄羅斯疫情蔓延,非洲豬瘟疫情散播速度大約是1年100公里左右。

但在大陸從8月在東北遼寧省發現第一起案例後,至今4個多月,已經蔓延到數千公里外的福建、雲南等地,傳播速度驚人,可見其嚴重性非比尋常。

 
圖/中央社

雖然大陸公布僅99起案例,且感染的數百頭豬早已撲殺,根據《自由電子報》報導,賴秀穗認為,絕對不可能只有那99起案例,而是「早就不知道幾萬例」;且大陸養豬動輒10萬頭,100萬頭起跳,「有可能全場撲殺銷毀嗎?」

歐洲各國只有數百萬頭豬,至今經過61年,消耗無數經費,仍無法根絕疫情。面對全大陸超過4億頭豬隻,賴秀穗不諱言,「可能100年都無法清除」。他提醒若豬瘟真的感染到台灣,豬農絕對不能隱匿,最重要是「千萬不能把病豬送到屠宰場」,因為這種做法就是「把病毒散播出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非洲豬瘟疫情警報

#非洲豬瘟#賴秀穗#名譽教授#台大獸醫#病豬權威#專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1238

0.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