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啟誠之死」未提假新聞 她揭:謝長廷看的遺書哪來?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1 0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1 09:41
圖/TVBS
圖/TVBS

日本關西機場9月因燕子颱風緊急關閉,當時有網友造謠駐日大阪辦事處人員處理態度冷漠,引起社會龐大輿論,外界認為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因謠言壓力而輕生,不過蘇啟誠遺孀昨(20日)接受媒體專訪並發出聲明表示,蘇的遺書中並未提到假新聞的壓力;對此,台北市議員當選人游淑慧在臉書上質疑,駐日代表謝長廷先前不斷將責任歸咎於「假新聞」,不過蘇啟誠的家屬提到遺書只有家屬看過,那麼「謝長廷看的遺書從哪來的?」

圖/翻攝自游淑慧臉書

 
市議員當選人游淑慧指出,關於大阪辦事處蘇啟誠前處長的輕生,「謝長廷一直將責任歸咎為『假新聞』,甚至企圖影設為對岸介入、政黨惡鬥...甚至還掉下鱷魚的眼淚,說要查明真相、還蘇前處長公道」。

不過游淑慧提出幾點質疑謝長廷,蘇啟誠遺孀在聲明中提及,遺書內容只有家屬看過,且蘇啟誠是在完成「上級」交代之檢討報書後,開會之前一天,表明「不想受到羞辱」之遺言,以死明志;另外,蘇的遺孀也表示「部分政治人物、媒體有不當批評和誤導,損害蘇啟誠名譽」,游淑慧強調「蘇前處長已無法指控謝長廷說謊,但他的夫人可以!」

游淑慧列出聲明中所提及的「部分政治人物」,首先謝長廷說「蘇前處長遺書也説遭受外界批評甚為痛苦」,游淑慧質疑「謝長廷看的遺書從哪來的?」再來立委管碧玲當時曾痛批「輿論殺人!悲痛!悲痛啊!」游淑慧反問「誰給妳權力定調輿論殺人?」

 
最後外交部曾曝光蘇啟誠生前的檢討報告,當中曾寫到「有愧職守、坦然受處」,游淑慧痛批「誰逼蘇前處長自我檢討?幫誰扛責?誰曝光這份檢討報告導引風向?」並表示「不堪受辱而以死明志的蘇前處長,過世後,人還要被這些冷血政客利用!謝長廷,應該下台謝罪了,再賴活只是羞恥!」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蘇啟誠#遺書#聲明#謝長廷#假新聞#游淑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614

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