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人機大鬧英國機場 軍方出動特殊裝備協助


發佈時間:2018/12/21 0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1 09:1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無人機大鬧倫敦蓋維克機場逾24小時,危機仍未解除,影響十多萬名旅客。警方表示,這並非恐怖攻擊,但顯然是有人利用工業級無人機「蓄意騷擾」,英國軍方出動特殊裝備協助。

蓋維克機場(London Gatwick)位於倫敦附近,是英國數一數二繁忙的機場,從昨天晚上9時左右開始,由於傳出有無人機飛越跑道,所有班機被迫停飛。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今天原本預計有760架航班的11萬旅客要利用蓋維克機場起降,卻都因無人機事件延誤,相關影響可能會持續多日。許多班機轉往倫敦的希斯羅機場或盧頓機場,或伯明罕、曼徹斯特、卡地夫、格拉斯哥,甚至巴黎、阿姆斯特丹等其他城市。

蓋維克機場當局表示,跑道必須等到「完全安全」,才會恢復開放。

國防大臣威廉森(Gavin Williamson)證實,軍方已經介入協助塞克斯郡(Sussex)警方。他表示:「軍方有一些特殊裝備,這不是出動軍方的常見狀況,但我們會到場協助,盡力讓機場儘早重新開放。」
 

除了國防部外,其他政府部會官員也協助處理,並隨時向首相梅伊(Theresa May)報告最新情況。

機場當局預期,班機受影響的狀況會持續至明天,利用蓋維克機場起降的航空公司都建議旅客先上網查詢班機狀況,若班機遭到取消,就不要前往機場。

在蓋維克機場起降最多航班的易捷航空(Ryanair)已經宣布,明天所有航班將轉往斯坦斯特德機場(London Stansted)起降。

蓋維克機場營運長伍德魯夫(Chris Woodroofe)指出:「警方正在搜尋無人機的操作者,以制止無人機。」他還表示,警方並不希望將無人機擊落,擔心流彈可能造成誤傷。

伍德魯夫表示,由於無人機飛行的位置太靠近跑道,開放跑道並不安全。目前大約有1萬1000名旅客滯留機場。

無人機操作者若遭到逮補,可能面臨5年有期徒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無人機#機場#停飛#航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0575

0.1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