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傳2位市府閣員「黑歷史」 韓國瑜:我負全責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0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0 22:46
圖/TVBS
圖/TVBS

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後,還沒上任,光是新人事案就弄得滿城風雨,最新小內閣完整名單公布,立刻被市議員揭露,準教育局與水利局長分別有被監院彈劾與下屬喝花酒的黑歷史,韓國瑜則是早有準備,強調有些人在職場摔跤重新出發,不是百分百完美,他任命後「會負起全部責任」。

之前韓國瑜找來前市議員林國權要出任原民會主委,被踢爆林的吸金官司仍在審議中,最後林自行放棄就職;另一位原訂出任海洋局長的朱挺玗,則是被踢爆涉及賄選,被判定當選無效遭解除議員職務,最後因爭議太大,主動要求退出韓國瑜市府人事案。

 

吳榕峯(中)。圖/翻攝自華盛頓中學網站

而市府人事中的準教育局長吳榕峯,目前擔任台中華盛頓高中校長,過去曾任台中市教育局長。在監察院彈劾報告裡,吳榕峯於2009年到2014年之間,在擔任政大副教授、政大附中校長與台中市教育局長期間,同時出任暢源國際的發起人與兼任董事,並投資15萬元,每股10元,共持有該公司1.5萬股。

監院查後發現他的確出席該公司第一次董事會議,簽到簿上有親筆簽名,認定吳榕峯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第》事證明確,依法彈劾通過。吳榕峯事後解釋,「沒有實際參與經營,只是吃產品」、「公司用兒子名字擔任董事,每個月開4千元發票寫兒子名字」。

 
李戎威。圖/翻攝自李戎威臉書

還有一位也傳出黑歷史的是準水利局長李戎威,他在桃園縣水務局長任內,發生副局長在督導下水道標案時,接受廠商私下招待喝花酒,更洩漏採購的評審委員名單,被質疑督導下屬不周。

對此韓國瑜則是有備而來,在公布名單後,隨即表示這些人大家會去查,曾經被監察院彈劾過,或用工程款買便當。韓國瑜指出,有些人在職場上摔跤,受傷後要重新出發,人無法百分百完美,若是專業能力夠,操守也好,希望各界用寬廣的眼光來看待,並強調「他所任命,會負起全部責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就職新局拚經濟

#韓國瑜#小內閣#吳榕峯#李戎威#林國權#朱挺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9

0.0943

0.2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