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私訊被看光? 臉書允許150間公司獲取更多用戶資料

記者 許臺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0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0 13:16

臉書隱私問題繼續延燒,上週末才爆出資安有漏洞,導致680萬用戶私人照片可能外洩,現在又被媒體揭露,和Netflix、微軟等150間公司分享用戶個資、好友名單和讀取私訊的權限,用戶可能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私訊被看光光。

圖/翻攝自CBS Los Angeles YouTube

 
臉書CEO馬克祖克伯:「維護用戶的安全永遠比最大化我們的盈利來得更重要。」

馬克祖克伯的話還言猶在耳,社群媒體龍頭臉書卻再爆隱私安全爭議。

民眾:「我想他們應該要讓大眾事先知道。他們不該分享(用戶的)私人訊息,卻還是這麼做,我完全不知情,直到5秒鐘前,這滿令人吃驚的。」

 
美國紐約時報披露,臉書給超過150家科技公司獲取用戶資料的權限,甚至連你的私人訊息都可能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人看光光。

新聞旁白:「Netflix和Spotify能讀取臉書用戶的私人訊息,亞馬遜和微軟搜尋引擎可以取得你的臉書朋友人名,雅虎甚至可以看到你朋友的貼文。」

Netflix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從沒有要求取得臉書用戶的資料,或是讀取任何人的私人訊息,有的科技公司甚至聲稱根本不知道有這樣的權限。

新聞旁白:「臉書在聲明中表示,我們知道我們需要更努力獲得人們的信任,要保護人們的資訊,需要更強的團隊、更好的技術以及更明確的政策,這也是我們2018年聚焦的重點。」

2018年臉書深陷隱私風暴,先是爆出「劍橋分析」事件,19日遭到華盛頓特區檢察總長控告,再加上分享和150家科技同業分享用戶個資,導致19號臉書股價下挫超過7%,創下7月以來單日最大跌幅,使用者對臉書的信心也再次受到衝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臉書#隱私#祖克伯#私訊#資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0889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