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咖啡不能想喝就喝 出現這些症狀「代表已經中毒」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9 2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0 08:45
示意圖。圖/TVBS
示意圖。圖/TVBS

許多人疲勞時會來一杯咖啡提神,不過有專家研究指出,咖啡不能想喝鳩喝,且少量的咖啡因就會對人產生影響,對於每天都要喝咖啡才有精神的人,其實都有輕度成癮問題,攝取過量咖啡因,久了不只失眠,還會讓你白天更煩躁不安、腸胃不適、胃脹和心悸等狀況,這些都是中毒症狀。
 
一天一杯咖啡,究竟會不會咖啡因過量?根據《早安健康》報導,日本知名精神科醫師西多昌規表示,以體重50公斤的成年人為例,在1小時內攝取325毫克,或是在3小時內就攝取850毫克的咖啡因,就可能出現心悸、焦慮、胃痛、腸胃不適等「中毒」症狀,且根據研究發現,咖啡因喝下去30分鐘左右就會開始影響大腦,提神效果可持續4到5小時。

 

示意圖。圖/TVBS

西多昌規說,就藥理學研究證實,早上上班喝一杯、午餐喝一杯、下午醒腦喝一杯,甚至開會、熬夜加班再喝一杯,這種一天連喝三杯以上的魯莽喝法,會對身體造成嚴重的副作用,除了晚上容易失眠外,白天容易焦躁不安,並造成腸胃負擔,久而久之可能引發疾病。
 
西多昌規提醒,咖啡因其實少量就能上癮,若有「不喝咖啡就打不起精神」、「喝一杯咖啡比較舒服」,甚至要「多喝一兩杯才有效果」的情況,代表你已經上癮了;西多昌規建議,每天咖啡攝取量不要超過三杯,且盡量選在當天自己最需要的時候飲用,另外,挑選咖啡飲品時,盡量避開含量不清的飲料,選擇含量固定的粉劑或錠劑,才能獲得正確、適量的咖啡因效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咖啡#咖啡因#中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1345

0.2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