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7歲老婦自願捐大體 「剮成2.7萬片屍塊」貢獻醫學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9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9 21:10
圖/翻攝自YouTube
圖/翻攝自YouTube

在許多信仰當中,相信人死後要留有全屍,但願意為醫學做出貢獻,不失為一種偉大!一名美國一名老婦波特(Sue Potter)2015年以87歲高齡去世,而她生前有個希望,就想為了醫學貢獻大體,自願讓研究人員剮成2.7萬片屍塊,紀錄下人體所有細節,幫助醫學研究。

圖/翻攝自YouTube

 
根據外媒報導,波特在納粹德國長大,被父母拋棄後定居美國,老了成為孤獨老人,患有糖尿病、乳腺癌等,也開過多次刀,她明白自己來日不多,在2000年得知美國正資助科羅拉多大學(University of Colorado)進行體模擬項目,預計打造「數字人體模型」,解構人體所有器官、組織、肌肉,她決定捐出自己的遺體,方便後世從醫人員研究教學。

波特聯絡計畫主持人史皮瑟博士(Vic Spitzer),史皮瑟一開始以「過程太複雜」拒絕,之後被波特誠意感動,決定接受請託。沒想到波特比預想中的多活了15年,恰好讓晚年生活有了完整紀錄,過世後也順利進行切割遺體的程序,包括從冰凍、解凍遺體,到將屍塊切割成2.7萬片,也按照波特希望,在切割屍體時播放莫札特古典音樂,並擺滿玫瑰花。

圖/翻攝自YouTube

史皮瑟透露,接下來還有另外一項龐大醫學工程,就是要在每一個切片上勾勒出組織、血管、肌肉等各個結構,會繼續按照波特希望進行研究。另外,該計畫還有兩名參與者,1993年一名39歲男死囚及1994年一名59歲心臟病死者,而波特成為第3具參與計畫的遺體,她也曾表示,希望自己是第1具生前自願捐贈且參與計畫的捐贈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影片恐引起不適,請三思!連結請點此→https://goo.gl/tnfN89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醫學#大體#捐贈#屍塊#遺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1211

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