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守護滷肉飯!府院分進合擊 擋陸「豬瘟」


發佈時間:2018/12/18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8 16:48

大陸從8月起爆發非洲豬瘟疫情,而且還蔓延至22個省,就怕豬瘟襲台重創台灣養豬業,今天(12月18日)農委會也成立跨部會應變中心,行政院賴清德更親自到場,並要求農委會安排金門小三通行程,去現場看防疫工作,另外總統的迴廊談話,也用庶民語言提醒民眾,若以後火腿蛋沒火腿、排骨飯沒排骨,將是很嚴重的事情! 

圖/TVBS

 
防範對岸非洲豬瘟侵台,農委會成立跨部會應變中心,賴清德也親自到場聽簡報!

行政院長賴清德:「防疫視同作戰,請農委會也安排各項行程,包括海關、金門小三通、農場等等行程,讓我親自去視察,達到強力執行效果。」

圖/TVBS

但就怕被說防疫工作只是在辦公室決策,賴院長展現行動力,還要農委會辦演習,畢竟從大陸隊的豬瘟疫情爆發至今,農委會統計已有615位民眾被裁罰,而為有效嚇阻,18日起提高罰鍰,只要民眾被查獲,初犯罰鍰20萬,再犯就是100萬,同一時間,總統的迴廊談話也重申豬瘟的嚴重性!
 

總統蔡英文:「如果早飯你的火腿蛋沒有火腿,你中午吃的排骨飯裡面的排骨不見了,那麼這個對我們的日常生活裡面會帶來很大的衝擊,這個大題本來就要大作!」

總統還拿出自己的臉書PO文。

圖/TVBS

總統蔡英文:「我早餐比較少吃肉,但是這個(滷肉飯)是常吃的東西啊,這個...這個...這個嗯...就是常吃的東西啊,或許你比較喜歡吃大塊的肉,但是...嗯....都是豬肉嘛!」

總統用庶民語言提醒國人,賴清德則是緊盯各部會,府院分進合擊,全力防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非洲豬瘟疫情警報

#豬瘟#防疫#蔡英文#賴清德#迴廊談話#滷肉飯#爌肉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0653

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