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助學協會巧立名目 捐款竟能投資違法吸金近億

記者 徐敏娟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7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7 20:11

台中有助學團體,以捐款做愛心,吸收會員投資,違法吸金超過9千萬,被法院判刑。在中華心蓮慈善助學協會的曾姓理事長,從103年開始,發行捐募計畫,還能讓會員小額投資,年利率高達103%,吸引1389名會員,總金額高達9370多萬,但是2年後,帳務出現問題,會員拿不到錢,告上法院,曾姓理事長被判刑3年2個月。

圖/TVBS

 
這是3年前,中華心蓮慈善助學協會,年終舉辦的感恩餐會,有表演、有唱歌,氣氛很熱鬧,甚至社會局副局長都出席參加,但事後被查出,捐款計畫根本是違法吸金。網站上大方公開理監事大會和會員大會照片,找來宗教人士,告訴會員不只捐款做愛心,還連本帶高利賺錢,103年開始,他們發行三種以捐款名義的計畫,小額投資,年利率甚至高達103%,當時總共有1389位會員加入,金額高達9370萬5千元。

圖/TVBS

台中地院發言人楊文廣:「並依據吸收金額的多寡,分別給予4%到10%不等車馬費,當吸收會員沒這麼多的時候,就一定沒辦法償還先前入會的人,(有沒有人是真的拿到103%的),有。」

他們發行的認捐款項,金額都不大,每個月入會費加上月費,頂多3、4千,如果以1萬3千元來說,只要繳半年,就能連本帶利,拿到2萬4千990元,報酬高,但是因為會員越來越多,105年帳務出現問題,給會員的支票跳票,33名會員沒拿到錢,告上法院。
 

圖/TVBS

記者徐敏娟:「這裡是中華心蓮慈善助學協會的舊址,現在已經換其他人承租,因為曾姓理事長違法吸金9370多萬元,被判刑3年2個月。」

檢方表示,當時協會就是在這裡招募會員吸金,曾姓理事長也坦承犯行,只是捐款做愛心,竟然可以和投資扯上關係,看準人心貪念,才能在短短2年,吸金將近一億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助學#吸金#投資#捐款#帳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1511

0.3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