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札幌氣爆20人擠窗逃生 鄰居上百罐噴霧引爆炸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7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7 18:0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日本北海道的札幌,發生居酒屋氣爆意外,由於爆炸威力強大,多達20棟建築物受損,42人輕重傷。爆炸當時有20多人為了逃命,擠在窗邊想要跳樓逃生,造成骨折受傷。事故原因出爐,原來是居酒屋隔壁,堆放的100多罐除臭劑,氣體外洩引發爆炸。

暗夜中烈焰直衝天際,16日晚間札幌平岸車站前一家居酒屋,發生驚悚的瓦斯氣爆意外。

 

現場目擊者:「慘了,這個太誇張了,哇,啊啊啊。」

火勢越燒越旺,還不時傳出爆炸聲。

現場目擊者:「玻璃窗還發生碰的聲音,一開始我還以為是隕石掉下來了。」
 

現場也有人拍到生還者從火場逃出的畫面.當時餐廳內民眾一心只想逃生,顧不得火勢猛烈,近20人就像骨牌一樣,直接從二樓往下跳,多人因此而骨折。

受害店員家屬:「(妹妹說)感覺大家都跳下去了,等到發現時腳就骨折了。」

惡火連燒5個小時,火勢撲滅後成了一堆廢墟,氣爆威力之大,連數百公尺外的大樓也有玻璃被震碎,而目擊者表示在爆炸現場,曾聞到濃濃瓦斯味。

生還者:「什麼都還沒碰到,突然就爆炸了,爆炸後聞到很濃的瓦斯臭。」

這起慘重的瓦斯氣爆釀成多人輕重傷,警消現場勘驗,高度懷疑是居酒屋隔壁房仲公司惹的禍。

NHK記者:「警方表示,爆炸前房仲公司室內堆放了,大量準備丟棄的除菌用噴霧罐。」

房仲員工事後坦承因新居落成,噴了超過100瓶除臭噴霧,爆炸前他正在噴霧罐上打洞,準備放掉氣體後再拿去回收,疑似因為放熱水瓶旁,才發生氣爆意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北海道#札幌#氣爆#建築物#骨折#居酒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692

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