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寶春上海店長起薪45K 網酸:台灣店經理要哭了!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6 0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6 09:52
圖/TVBS
圖/TVBS

曾獲世界冠軍的知名麵包師傅吳寶春,近期因在上海展店發表親中言論惹議,又被爆出苛刻員工月薪僅給22K,高雄總店經理施政喬事後出面表示,他雖有19年資歷,但因「歸零學習」起薪也是從26K開始做起。有網友在PTT上爆料,吳寶春上海店徵店長,要求具2至3年零售或餐飲連鎖管理經驗,月薪為人民幣1至1.4萬,約合台幣45K至63K,被網友狠酸「台灣人只會欺負自己人」。
 

吳寶春麥方店高雄店經理施政喬。(圖/中央社)

吳寶春高雄店總店經理施政喬日前表示,過去麵包店技術員起薪的確是22K至28K,但今年已調升至26K到32K,但他強調不管在其他地方的工作資歷多少,進店之後都要「歸零」,像他即便有19年麵包師傅的工作資歷,起薪也是26K。

 
 
圖/翻攝自PTT

圖/翻攝自前程無憂求職網站

然而有網友以「吳寶春上海店長月薪62538」為題,在PTT上貼出大陸求職網上吳寶春上海麵包店徵正、副店長的貼文,內容對於職位需求的描述寫道「大學專科學歷以上,酒店管理畢業尤佳;具有2-3年零售或餐飲連鎖管理經驗;英語基礎良好;有麵包店管理經驗者優先」,讓網友質疑「兩岸麵包差距不大,為什麼薪資差那麼多?」
 
貼文一出引發大批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認為「祖國人民就4不一樣」、「台灣勞工好欺負」、「壓榨你島民剛好而已啦」、「台灣奴工只值22K」、「沒有台灣價值的慣老闆」、「中國台灣人只能吃屎薪水」、「台灣店經理要哭了」。
 
圖/翻攝自PTT

 
但也有網友認為,「這個薪資在上海不算高,租房都要3000起」、「廢話,上海物價很高啊」、「這薪水很低耶,上海物價比台北還高」、「這薪水在上海也不算好過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吳寶春#麵包#上海#中國台灣#22K#月薪#起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776

0.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