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千禧一代大市場 陸珠寶業轉型求生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5 2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5 21:39

去年大陸的珠寶市場規模,已經達到人民幣6770億,折合台幣3.1兆,躍升為僅次於美國的全球第二大市場。但在「千禧一代」逐漸成為消費主力的趨勢下,傳統的珠寶店、銀樓,已經無法取悅年輕的消費客群,珠寶行業怎麼轉型求生呢?有台商就打造了全球第一座、以寶石礦物為主題的遊樂園,靠互動和體驗,力拚文旅商機。

示意圖/TVBS

 
遊客:「手不可以摸。」

遊客:「這個名字叫水晶簇,一簇一簇的你看到沒有。」

台商打造出全球首座,以寶石礦物為主題的遊樂園,收藏了一萬多件,大大小小的展品,像這個超大肉形石上,滿佈油花。

 
遊客:「我覺得好像,很有那種感覺。」

再看這一碟一碟擺上桌的滿漢全席,這是綠豆,也是碧玉,核桃是壽山石,冰糖是白水晶,放在蒸籠裡糯米雞,其實是瑪瑙。

石頭記珠寶公司總經理:「蘇一舫,現在在外面做珠寶的人很多,做石頭的人也很多,但是沒有一家真正做石頭文化,深挖石頭故事的一個企業,(我們)透過這樣的一個文創產業,來讓更多的消費者了解石頭。」

從過去單純地賣產品,到如今帶消費者,觀賞把玩藝術品設計,收取創意的費用,石頭記珠寶品牌轉型,不是個案。

TVBS資深記者廖雅玉:「中國五百最具價值品牌,周大福已經連續14年,蟬連珠寶項目之首,過去只有展銷,現在還有文化中心,強調的就是跟消費者互動,像我們現在走進工藝展示區,在這邊可以親眼看到,黃金手鐲是怎麼雕刻的,另外一側還有鑽石切割打磨。」

周大福珠寶店員工:「像這個就是黃金的拋光工藝。」

港資珠寶公司也在加強,跟消費者的互動和體驗,當傳統的銷售管道,已經不能滿足消費者,他們必須另謀出路,比方說探究珠寶產業的文化軟實力。

 
那麼這些閃閃發亮的,黃金、珠寶、鑽飾,才能繼續璀璨發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珠寶#商機#鑽飾#寶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1214

0.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