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文菜單貴1倍!他曝歌舞伎町黑店多 教3招防敲盤子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3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3 19:11
圖/TVBS
圖/TVBS

1名網友近日到東京歌舞伎町燒烤店用餐,無意間發現店家提供的中文版菜單,跟日文版的價差高達1倍,讓他瞬間覺得自己被當成「盤子」,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對此,旅台日本人「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提供3種應對方式供旅客辨別,並坦言歌舞伎町確實有許多「黑店」,常會惡意坑殺外國遊客。

該名網友爆料,他和親友最近到東京歌舞伎町某燒烤店用餐,服務人員發現他們不是日本人,隨即遞上有漢字的中文版菜單,不料席間還想加點時,他順手拿起隔壁桌菜單,才發現日文版的餐點價格整整便宜了1倍,像是內臟、牛肋骨、牛舌等,原版菜單上的定價都只要500日幣,換成中文版卻要1000日幣。

 

針對網友遭遇,「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日前在臉書表示,這件事的重點是日文菜單跟中文菜單的價格不同,可是「針對日本客人跟針對外國客人,選項服務內容也不一樣」,不能一口咬定對方把外國旅客當盤子,但店家的說明不夠清楚、體貼也是事實,所以才會發生類似誤會。

圖/翻攝「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臉書粉專

雖然不能斷定該店蓄意欺騙外國人,但「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坦言,坑遊客的餐廳在日本確實存在,尤其是東京新宿的歌舞伎町、大阪難波,以及福岡中洲最多,特別是歌舞伎町,「獲取暴利的黑店太多,在歌舞伎町被騙的機會超級高」,所以除了連鎖店以外,自己從來不在當地的居酒屋消費。

 
「歌舞伎町並不算台灣的夜市,也不算鬧市,絕對不是觀光城市,他們這幾年改變要騙的對象,那就是外國旅客,(聽說)尤其是泰國的旅客」。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提醒,如果要去歌舞伎町,需要注意3件事,「第一:不要聽招攬客人的講話。第二:除了連鎖店之外的店,儘量不要去。第三:遇到同胞語言的員工的話,最需要警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黑店#歌舞伎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589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