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罵教官「2486」 遭記2大過 學生自清:不是罵人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賴重榮 吳淑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3 2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3 21:44

這個詞「2486」,是貶低人的用詞,但這句話,卻讓台中某私立高中的周同學,被記兩支大過!學生自清,說當時只是詢問同學,2486是什麼意思,卻被教官誤會在罵他!對此教官強調,學生當著全班的面三度罵他,才送他進「獎懲委員會」,最後由委員決定記兩大過處罰。

圖/TVBS

 
周同學姐姐:「他只是不明白說,他一個2486的詞,然後被他就是他尊敬的教官,記了2支大過。」

因為講了2486,高三學生遭到主任教官記兩支大過,家人批評根本是遭到教官霸凌。

周同學姐姐:「因為他不知道2486這個詞,他就詢問周遭同學,就問說疑什麼是2486、2486,那教官巡堂的時候,就聽到說有人在說2486,就說我弟弟在嗆他。」

 
2486源自日文發音,是貶低人的用詞,意思有點像是在罵人「沒用的東西」,學生說不是罵教官,但主任教官不這麼認為。

主任教官程政緯:「第三次更大聲,大聲到班上全班都聽到了,而且他是看著我講,第一個有兩個意味,一個是侮辱沒有問題,第二個就是挑釁。」

圖/TVBS

教官在校任職明年3月滿2年,他說一開始只是想給學生一點教訓,才送他到獎懲委員會卻。

主任教官程政緯:「那時候的想法是,他進來他只要說,的確我講的是錯的,我想甚至我可以幫周生講話,那我想說,只是輕輕的給他一個處份就可以,沒想到他那天是全盤否認。」

事後家長收到記過通知單,驚覺小孩怎麼被記2支大過,學校也沒事先告知。

尤其學校寄發的通知單上,註明周同學被記大過2支,只有打上依據教育部及校方規定,就是沒寫明記過原因,校方坦誠有疏失。

圖/TVBS

 
拿出獎懲委員會記錄表按照規定,包括校方、老師、學生都不只有一位代表出席簽名,但確實沒有周同學家長簽名

學務主任張志宏:「畢竟是所有人,問過去勾選這個去做這個評判,而並不是單一個主教,單一個學務主任(做決定)。」

不只周同學,還有其他高三同學,也指控主任教官亂記過,但校方有規定,教官等同校園執法者,扮的是黑臉,難免有人不服,哪怕一句話,沒溝通清楚,可能都讓教官、學生兩邊撕破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官#學生#大過#髒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0772

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