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線受罰」惹爭議 警:警告勿佔網狀線

記者 呂中漁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3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0:51

桃園市蘆竹有一處交通標線,引發爭議,有民眾上網大罵,明明地上寫著「越線受罰」,旁邊機車騎士卻還是一直闖紅燈,質疑警察縱容不開罰,但隨後警方澄清,這是大家沒有看清楚,越線受罰,指的是停在黃色網狀線上,才算違規。

圖/TVBS

 
馬路上寫了「越線受罰」四個大字,駕駛乖乖停了下來,但發現其他摩托車,怎麼都暢行無阻,讓他氣得立刻檢舉,沒想到結果讓他更火大,因為警方回應是「不予舉發」,這名網友受不了,上網po文,質疑難道地上的字,是寫好玩的嗎?

桃園市蘆竹分局交通組長連國豐:「民眾可以騎到前面的紅綠燈停等區,那民眾針對越線受罰的部分,是指提醒民眾在黃網線裡面保持淨空。」
圖/TVBS


原來如此!警方說,依照現場的實際狀況,由於駕駛的左前方有個巷口,為了確保路口淨空才畫上黃色雙網狀線禁止臨時停車,所以只要不停在黃色網狀線上,騎到前面的停等區等紅燈,是可以的,但網狀線前方如果還有空位。
 

除了既有的交通規則要講明白,而最近也桃園推出了新款的交通標線,這塊機車左轉待轉區,白天看多了橙色線條,天黑之後更厲害,一閃一閃亮晶晶。

民眾:「晚上都還不錯啊,都這樣亮亮亮的。」

圖/TVBS

交通工程科長黃錦虹:「順向來車時他就會發光,也讓順向來車能留意到前方有機車,正在等候待轉。」

桃園市交通局表示,傳統的標線設計,可能會讓駕駛誤認為是停車格,或是有夜晚照明不足等問題,希望能透過這樣發光的設計提高行車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交通規則#法規#標線#號誌#罰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2742

0.4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