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宣布「有採購黑名單」 日媒點名:華為、中興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0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1 09:25

日本政府今天宣布,為了確保國家情報安全,政府機構將會有「採購黑名單」。日本官房長官為了避免激怒大陸,沒有特別點名黑名單有哪些公司,但是日本媒體直指,被列入黑名單的,就是大陸華為跟中興兩家公司。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就在美國封殺了大陸最大通訊廠商華為之後,現在日本也跟進,將華為列為拒絕往來戶。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為了確保網路安全,不採購被植入竊取、破壞,讓情報系統停止等惡意功能的設備,是極為重要的。」

日本政府對外宣布,中央各部會以及自衛隊等國家機構,將不會採購被植入竊取、破壞網路訊息功能的設備,等於間接承認,將大陸的華為和中興通訊兩家公司,列為採購黑名單。

 
日本記者:「華為這家公司,是大陸手機最大廠商,營業額超過美國蘋果,在全球具有相當的存在感,美國認為華為背後有大陸政府撐腰。」

但為了不激怒北京當局,官房長官沒有直接點名,首相安倍也說,不是要排除特定公司,是為了保障國家情報安全。

美日共同考量,就是怕遭到監聽,重要情報外洩,因此懷疑華為背後有藏鏡人。

日本記者:「一旦華為的通訊網遍布全世界,恐怕會被大陸間諜活動,用來竊取重要情報,這是美國現在最擔憂的事。」

日媒更報導,「華為公主」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很有可能就是逼她供出情報。此外,傳出日本三大手機廠商 NTT、KDDI以及軟銀,也決定將華為與中興產品踢出採購清單,但目前三家公司都否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華為#黑名單#情報#國安#通訊#監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766

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