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完土地公驚見「紅眼綠色條狀物」 網勸:千萬別傷牠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0 08: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0 08:47
女網友前往土地公廟拜拜時,驚見一條綠色條狀物。(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女網友前往土地公廟拜拜時,驚見一條綠色條狀物。(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時序雖然進入冬季,但前陣子氣溫還高達30度以上,原本應該進入冬眠時期的蛇類,仍有不少民眾發現牠們出沒。有女網友表示,日前到高雄美濃一間土地公廟拜拜時,看到一條鮮豔青綠色的「條狀物」在扭動,當場讓她嚇得花容失色。事後她將這段經歷分享上網,有網友就回應「小心別傷害牠,有可能是土地公的小孩。」

女網友提到見到這個條狀物時嚇得雞皮疙瘩。(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這名女網友8日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提到,她前往高雄美濃一處土地公廟祭拜時,當時因為天氣熱,就在樹叢附近時,看到一條活動中的「綠色動物」,由於接近山區,女網友就建議大家到山上時,盡量不要靠近綠色植物,「因為爬蟲類的顏色跟樹葉都蠻相似的,看到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女網友還分享3張照片,這條「綠色動物」仔細一看,是台灣常見的蛇類「赤尾青竹絲」。牠明顯的特徵,除了眼睛是紅色的之外,在身體側邊有著白色條紋;稍不留意,這條「赤尾青竹絲」就和一旁的樹葉融為一體。
有專業的網友分享遇到青竹絲時,可以根據身上特徵如何分辨牠是有毒還是無毒的。(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這篇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回應;有專業的網友表示,「有毒跟無毒的差異在於尾部跟眼睛!有毒的是紅眼赤尾,無毒的是黑眼綠尾,不管有毒無毒,沒有準備還是要不要徒手捕捉!」另外也有網友表示,「我是不知道你們信不信!有些是土地公的小孩,不能傷害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土地公#赤尾青竹絲#綠色動物#綠色植物#爬蟲類#條狀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1349

0.2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