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些高中取消早自習「8點到校」 網狂推:只是拿來考試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9 0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9 09:3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為了讓學生擁有良好休息及睡眠,使得學習成效更好,教育部規定每週全校集合不能超過2天,每週至少有2天供學生自主運用,鬆綁早自習,而不少學校也開始取消早自習,讓學生「8點到校」就好,不少學生大力贊同,更有許多網友直指,早自習只會被拿來考試,早就該取消!

教育部考量學生的休息及睡眠問題,以及公共政策網路平台提議,「目前台灣高中生普遍睡眠不足,高中生上學時間應延遲」通過門檻,因此頒布「高中生在校作息時間規劃注意事項」,規定每週全校集合不能超過2天,每週至少有2天供學生自主運用,希望高中可以取消早自習,讓學生能晚點到校上學。

 

而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新制2017年、106學年度正式上路後,日前已經有台中一中、惠文、文華、明道、武陵、南崁等學校開始延後上學,但多數學校仍維持7點半上學,大多都還在觀望、協商討論共識。像是惠文高中這學期開始實施8點前上學,但因為屬於社區型的高中,跨縣市學生較少,家長接受度高,惠文高中校長王沛清也表示,師生家長都樂見這做法,不過國中部因為是學區制,有些家長怕孩子沒早自習而失去競爭力,選擇讓孩子讀其他學校。

至於其他學校,像台中一中多採「數位朝會」,因為學生來自中彰投,上學方式不同,尊重各班自主和彈性,每月只會有1次全校性朝會;文華高中也是每月1次全校性朝會,每週三則各年級輪流朝會;武陵高中則是每週二、四,學生可延後至早上8點到校;而南崁高中從106學年度下學期開始,週一到週五早上8點前到校即可。

不過,不少私立學校覺得「很難辦」,因為很多家長送小孩到私校,就是希望作息規律、嚴謹,且多數私校有校車,需考量通勤時間,避免塞車遲到,更有私校家長認為,自己是8點要上班,若延後上學,可能自己出門、孩子還在睡,遲到也管不了,應該還是要規範遲到、培養紀律,將延後上學當作一種彈性,可錯開各年級上學時間。
 

此消息一出後引起許多熱議,不少網友贊同教育部作法,紛紛表示「早就該改了,早自習只是拿來讓寫考卷的」、「精神差的早自習,根本讀不到東西」、「早自習讓小孩都沒睡飽」、「第一節上課前到就好了 ,早自習也只是拿來考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早自習#高中生#學校#考試#集會#取消#教育部#家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574

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