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80座!彩繪村3年內爆增 人氣呈現兩樣情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江俊彥 吳建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7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7 15:02

台中市的「彩虹眷村」,近幾年來吸引大批人潮參觀,人氣相當旺,但根據統計,各縣市為了拚觀光,近3年內,全台共蓋了80座彩繪村、13座天空步道和4座玻璃教堂,遭痛批,景點重複性太高、又沒特色,部分地區的彩繪村,因為沒特色,只有剛推出時,帶來一波朝聖潮,但旅客再訪率不高人潮銳減。

圖/TVBS

 
記者王百櫻:「彩虹眷村平日上午,人潮相當多,人氣不減。」

圖/TVBS

繽紛色彩,繪畫出逗趣的人和動物,知名的彩虹眷村,連BBC都曾來採訪過,成為台中的文化亮點,吸引許多外國觀光客前來。不過,並非每個彩繪村都像它一樣,熱度不減,各縣市為了拚觀光,近3年內,全台共蓋了80座彩繪村、13座天空步道和4座玻璃教堂,遭痛批,景點重複性太高、又沒特色。

牆面上,畫上好幾隻貓熊,位於雲林的彩繪村,卻不見參觀人潮,只剩下可愛的彩繪,顯得孤單。另外,還有雲林四湖鄉,Q版的神明彩繪,兩年前曾紅極一時,引起許多人熱烈討論,如今的人氣,也不如從前。
 

圖/TVBS

文化處長指出,在全台四處都有彩繪村,如果沒結合在地特色,很難吸引民眾,只有剛推出時,帶來一波朝聖潮,但旅客再訪率不高,牆上的彩繪動物,都還比人潮更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彩虹眷村#人潮#觀光#彩繪村#重複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647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