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府砸錢觀光沒成效 觀光局:景觀橋別再蓋了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江俊彥 吳建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7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7 15:52

各縣市為搶觀光財,全台在3年內蓋了13座天空步道、4座玻璃教堂。但觀光人數卻逐年銳減,南投的天空之橋人數甚至砍半,針對國家風景區建設計畫審查,最後決議凍結兩成預算,一共三億六千多萬,對於沒有交通功能的景觀橋,今年也駁回3件申請案。

圖/TVBS

 
高雄新興景點崗山之眼斥資1.3億打造,今年2月才正式營運,不到1年,竟傳出要封園2個月,再花1700萬整修。

民眾vs. 記者:「有去過嗎,沒有,為什麼,就是太遠了,會吸引你嗎,吸引我嗎,不會耶」

圖/TVBS

有的還沒造訪過,有的則去一次就不想再去,像這類型的天空步道景觀,全台可有13座,水晶教堂也有4座,但人氣卻像坐溜滑梯,台南水晶教堂2015年湧入127萬人,到了2017年人數只剩下30萬,南投的天空之橋,2015年的66萬人,到2017年剩下31萬,遊客數直接腰斬。
 

周邊店家:「今天我都還沒賣到半件,這如果平常日4、50人而已。」

觀光人數不斷往下掉,旅客不進來,其中跟觀光景點,似乎沒有與在地結合有關,以天空步道來看,除了步道本身之外,周邊也只有幾間店家,周邊幾乎沒有其他景點,遊客逛完後無處可去,景點留不住人,甚至出現一次性觀光

圖/TVBS

民眾:「就還好啦,就周邊也沒有配合啊,因為不會這麼遠跑去看那個,然後再去再回去這樣。」

觀光局投入大筆預算,卻得不到等同回饋,針對國家風景區建設計畫,交通委員也決議,將凍結兩成預算,也就是3億6千多萬,針對天空步道申請,沒有交通功能的景觀橋,今年已經駁回3件,就是因為太氾濫,觀光局也跳出來喊話,不要再蓋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天空步道#玻璃教堂#景觀#觀光局#氾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1161

0.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