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實驗用猩猩被棄置荒島等死 身心受創驚傳「會吃人」


發佈時間:2018/12/06 2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6 23:32
猩猩島上的黑猩猩見到人類就具有攻擊性。圖/YouTube
猩猩島上的黑猩猩見到人類就具有攻擊性。圖/YouTube

西非賴比瑞亞(Liberia)一座原本平凡無奇的荒島,後來有60多隻遭人類遺棄的黑猩猩居住,由於牠們接受過人類的醫學實驗而感染病毒,只要察覺有人靠近就會憤怒抓狂,讓附近居民不敢輕易靠近,更稱這座島為「猩猩島」。

美國紐約血液中心(New York Blood Center,NYBC)1974年在賴比瑞亞成立實驗室Vilab,利用黑猩猩進行疫苗研究,研究員在牠們身上注射極具爭議的病毒,導致黑猩猩罹患肝炎及俗稱「河盲症」(river blindness)的蟠尾絲蟲病。

 

實驗過後,無利用價值的黑猩猩就會被丟棄至缺乏食物和水的荒島上。實驗人員本來固定會到島上餵食牠們,直到2014年伊波拉病毒爆發,研究人員就不再供給食物,使部分黑猩猩因此餓死,實驗室更在隔年表示已無義務照顧這些黑猩猩。

圖/YouTube

這群遭流放的黑猩猩長期受到病痛和飢餓所苦,平時都沒什麼精神,而面對陌生人時又容易陷入不安和緊張的情緒,除了對靠近島嶼的人類表現出敵意,會朝人們丟擲芒果驅趕,甚至有居民認為牠門還會吃人。有些黑猩猩接受超過500次的麻醉後留下心理創傷,除了會把人類拿的器具都當成麻醉槍外,還不敢靠近河邊,深怕會被帶回實驗室。

 
美國善待動物協會(Humane Society of the United States)得知情況後,派出一名動物福利和保護顧問及野生動物獸醫來島上,除了給予黑猩猩照料,同時公開募款,希望能陪伴這群黑猩猩度過餘生。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猩猩#實驗#遺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675

0.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