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1票」又傳選票消失 丁營律師再揭:不只少60張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4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4 12:14
丁守中親臨驗票場合關心。圖/翻攝丁守中臉書
丁守中親臨驗票場合關心。圖/翻攝丁守中臉書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以3254票被給連任的事長柯文哲,他聲請查封票匭重新驗票,並提告選舉無效。昨3日開啟驗票作業,卻被現場律師爆料因有一票有爭議,才第一天就已「-1票」,不料今天又爆出,一箱票匭開啟後,竟比原本開票數足足少了60張,丁陣營律師葉慶元上午也證實確有此事,但他透露,詳細數字比60張「稍微再多一點」,丁營人士也痛批「選務工作不嚴謹」,直呼誇張!

丁守中要求驗票的作業正式啟動,投入50組人力,每組配置一名法官、一名書記官、丁陣營律師、柯陣營律師,以及2位選務人員。昨(3日)是驗票第一天,卻已爆出爭議,一名自稱在現場協助開票的律師在PTT發文爆料,表示首日驗票由大安區開始驗,他這桌上午開了2箱,但有一張選票,分別在「2號丁守中」、「5號李錫錕」都有蓋印,引起律師團論戰。

 

圖/翻攝PTT

柯陣營律師主張該選票2個蓋印都是正常的,因屬廢票;但丁陣營的律師卻認為,5號候選人的章應該是「沾到的」,應屬丁守中有效票,但現場法官在審視後無法當即做出決定,只指示影印留存,待合議庭再討論。

至於廢票的部分,該名律師指出,2間投開票所廢票都不到10張,「是廢到不能再廢」那種,並無爭議,3千張選票中也只有一張有爭議,但他個人認為「那張很明顯我覺得丁會-1」,因目前狀況推估票數變動不會太大,9成9的選票都蓋在框框中間,都很明確。

 
圖/翻攝PTT

不過今日驗票又爆出插曲,有一個投開票所的票箱外頭標示3000張選票,但實際上卻只有2940張,60張選票憑空消失,引起外界議論,也讓丁守中及柯文哲陣營傻眼,丁陣營痛斥「選務工作如此不嚴謹,非常誇張」,而律師葉慶元證實確實有選票消失,且數量不只60張,但礙於合議庭已下「封口令」,不便多說。

對此北院稍早做出回應,表示208個投開票所「並無恰巧為3000張選票的情形」,至於選票是否短少,需核對實際投票數與選舉人名冊領票數是否相符,有可能是空白票因故未置入,或是記載時沒扣掉空白票的部分,原因仍不一定,但計算結果仍以北院筆錄記載為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丁守中#驗票#爭議#消失#選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0689

0.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