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營慘敗!勞動部長「聽見勞工聲音」 不排除三修勞基法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1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1 11:08
勞動部長許銘春不排除三修勞基法。圖/中央社
勞動部長許銘春不排除三修勞基法。圖/中央社

民進黨選舉慘敗,近日黨內檢討聲浪不斷,其中《勞基法》也被視為敗選主因之一,包含刪除勞工7天國定假日;對此,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勞工的聲音他們聽到了,不排除三修勞基法,但短期內重新修法須慎重,將跟內政部研議。


 
新修勞基法一例一休和刪除7天國定假日,引起勞工團體不滿。圖/TVBS

當初民進黨修改《勞基法》包括一例一休、刪除勞工7天國定假日等問題,引發勞工團體不滿,如今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慘敗後,就有人提出《勞基法》問題也是敗選主因之一。
 
勞動部長許銘春29日受訪表示,勞工的聲音他們聽見了,黨內立委將全面檢討,不排除三修勞基法,不過新修勞基法3月1日才剛上路,基於法律穩定性,短時間再啟動修法需要比較謹慎,是否歸還7天國定假日,將與內政部研議。

議員高嘉瑜認為黨內改革若不合民意,2020年恐再次敗選。圖/TVBS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批評,既然勞動部長聽見勞工的聲音,就應盡快提出修正案,照顧基層勞工權益,而不是最後沒下文;民進黨北市議員高嘉瑜也表示,自從一例一休開始,過去支持民進黨的年輕人開始批評,基層與中小企業也感受到困難,高嘉瑜表示,若黨內檢討改革又不符人民期待,民眾2020年不會再給民進黨機會「我們希望政府能夠了解、知道這些警訊的存在。」
 
不過三修勞基法的消息傳出後,網友仍不領情「選輸了才聽到勞工聲音」、「又一個為了2020綁票的髮夾彎」、「一例一休的政策,才是致命傷」、「果然選票是爸爸媽媽,要不是民進黨此次慘敗,勞工想要回7天假,做夢比較快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勞基法#勞動部#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6

0.0681

0.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