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不續聘51位員工 產業工會憂「安全問題」

記者 藍于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30 2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30 23:09

台鐵產業工會表示,台鐵局台北電務段今天舉行資遣協商座談會,將在明年3月解雇51名電務員工,工會控訴台鐵人力已經不足、現在大量解雇資深電務員工,形同草菅人命,台鐵晚間回應,基於經驗傳承及人力需求,沒有解聘問題,間接證實不再續約。

圖/TVBS

 
台北電務段傳出台鐵即將解雇51位資深電務員工,因為工程人事費不足,決定明年3月後不續聘。

台鐵產業工會發言人蕭農瑀:「是中年失業,台鐵一直都有技術斷層問題,其實這些師傅他們的經驗都非常豐富,尤其普悠瑪事件剛過,表示其實我們技術一直都有非常多的問題。」

圖/TVBS

台鐵產業工會質疑普悠瑪號出軌剛滿月,台鐵人力不足、維修技術有斷層等多年問題浮上檯面,這解雇的51人當中,負責台鐵號誌設備維護、保養平交道信號等維護,其中多位員工是工作10幾年的老師傅,經驗相當豐富,如果少了他們,不僅技術出現斷層,對員工生計也有極大影響。
 

台鐵產業工會發言人蕭農瑀:「政府應該要來解決的,台鐵畢竟攸關全民運輸安全,如果預算出問題,其實政府應該要想辦法找到預算,讓我們員工可以繼續工作,行車可以安全。」

圖/TVBS

台鐵回應基於經驗傳承及人力需求,沒有解聘問題,產業工會表示台鐵人事費不足,就應該從其他地方找經費和預算,政府更應該介入繼續聘用這51位電務員工,保障工作權益,也讓台鐵技術能傳承行車更添保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悠瑪翻車意外

#台鐵#普悠瑪#解雇#電務員工#斷層#維修#人力不足#過勞#續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740

0.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