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色棉花糖被誤認毒品 婦人無辜被關3個月怒告警方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30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30 18:49
圖/翻攝自New York Times網站
圖/翻攝自New York Times網站

美國喬治亞州(Georgia)一名婦人開車時被警方臨檢,因為車上有袋乾掉的藍色棉花糖,被懷疑是毒品,但警方只用簡易藥檢包,就判定棉花糖是安非他命,將她拘留3個月,最後調查證實棉花糖並無任何毒品成分,撤銷告訴,她也決定控告警方及製造毒品試劑的業者。

綜合外媒報導,41歲芬奇(Dasha Fincher)2016年的最後一天,跟男友開著轎車外出幫親戚辦事,途中被員警攔檢,不料車內密封的藍色水晶狀物質被警方起疑,芬奇雖解釋可能是朋友小孩丟掉的棉花糖,聞起來的確也是棉花糖的味道,但員警使用簡易藥檢包檢驗,便判定那袋藍色物質是安非他命,直接將她跟男友上銬逮捕,並指控他們涉嫌運毒、持有毒品、意圖散布等罪名。

 

但芬奇繳不出100萬元美金(約台幣3000萬元)的保釋金,被迫關在拘留所3個多月,也沒人相信她的說法,直到喬治亞州調查局2017年3月22日,證實該袋並無毒品成分,她才終於在同年4月4日獲得釋放,告訴也被撤銷。

不過芬奇相當不滿,這場鬧劇害她錯過許多人生大事,像是女兒生出一對雙胞胎以及女兒不幸流產等等,且警方事後更沒出面道歉或解釋,因此她決定控告2名逮捕她的警察,以及製造毒品試劑的業者。

此外,根據美國民間事實查核組織「ProPublica」報告,早在2016年就指出只要2美元(約新台幣60元)的藥檢包不可靠,毒品測試劑經常出錯,每年成千上萬的人遭誤逮,但檢方仍以藥檢包的結果跟被告民眾達成認罪協商。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毒品#安非他命#棉花糖#婦人#拘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579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