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跌破眼鏡!越級選市長 陳永和得票第三高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徐克誠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9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30 12:24

九合一選舉落幕,台南市龍崎區的里長陳永和,以無黨籍越級參選,意外得到11萬票,是藍綠兩黨之外的第三高票,連虧雞林義豐,還有舊縣長蘇煥智得票數都輸他,這個結果讓陳永和本人感到非常意外,他在自家拍了謝票短片,上線不到1天,點閱率超過11萬,還有上千次的轉傳分享!陳永和拿不回當初繳交的200萬元保證金,也無法領到150萬元每票30元的選票補助金,但他說這個錢花的很值得。

圖/TVBS

 
台南市長候選人陳永和:「大家好,很久沒看到大家笑容滿面,我相信你也很高興,在這個歷史的一刻,你也留名、我也留名,我的留名是你們給我幫忙,所以我一定要跟你們道謝。」

九合一選舉,出身里長的無黨籍陳永和參選台南市長,落選後隔了4天,選擇坐在自家客廳,感謝支持他的選民!昨晚在個人臉書上傳約2分鐘的影片,點閱率將近11萬,分享上千次,網友踴躍留言。

圖/TVBS

台南市長候選人陳永和:「投票完,10點半我就馬上帶他們離開台南,我就下去高雄機場,帶他們出國去泰國(不敢看開票)。」
 

這回選舉,為環保而戰的無黨籍候選人陳永和,最後得到11萬7千票,得票數勝過「虧雞」林義豐的8萬4千票、就連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也只拿到接近3萬9千多票,陳永和首次越級參選市長,就得到這樣的好成績,也讓他得到「里長選贏縣長」的封號!但儘管得票數超過他自己和家人的預期,但票數仍不及總選舉人數的百分之10,所以拿不回當初繳交的200萬元保證金,也無法領到150萬元每票30元的選票補助金!

圖/TVBS

崑科大公廣系副教授馮國豪:「一批人不滿國民黨,或是不滿民進黨的,那他就要尋找一個出口,本來以為虧雞林義豐,會是這一群人的一個出口,但是虧雞在辯論,就是政見發表的時候的表現,對他是減分的。」

陳永和對於大選結果,他說沒有拿回女兒嫁妝沒關係,除了感謝大家的幫忙,也謝謝台南市民對他的肯定與支持,但這350萬元是他人生中花得最有價值的一筆錢,一家三口加上媽媽,都認為這筆錢花得很爽快!陳永和越級挑戰市長大位,一舉拿下國民兩黨外的第三高票,也成了選舉史上的傳奇!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林義豐#虧雞#陳永和#得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0735

0.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