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20前訪西班牙 習近平推一帶一路恐落空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9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9 14:10

G20領袖峰會本週末將在阿根廷登場,在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談中美貿易戰之前,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先飛抵西班牙,推銷一帶一路。但西班牙官員先前就表示,不會簽署「一帶一路」的備忘錄,恐怕讓習近平的「一帶一路」夢想落空。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批騎兵在樂隊伴奏下,護送禮車抵達皇宮,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與王后,站在門口,親自迎接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夫婦到訪。

習近平在出席G20峰會前,先飛抵西班牙馬德里訪問,28日會見西班牙國王,希望能加強2國一帶一路的合作。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000年前,絲綢之路把我們連在一起,600年前的海上絲綢之路,又使我們鑄牢這種聯繫。」

 
習近平這趟將與西班牙簽署至少18項商業合作與協議,不過法新社報導,西班牙官員表示,不會簽屬加入「一帶一路」的備忘錄。由於部分國家擔心大陸藉此擴大政治影響力,先前馬來西亞、澳大利亞、印度與非洲的獅子山共和國接二連三拒絕加入「一帶一路」,習近平推銷的「一帶一路」恐怕落空。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我想提一下總統前不久跟我說的話,他認為(中美)雙方很有可能達成協議,對此他保持開放態度。」

而習近平預計12月1日,於阿根廷舉行的G20高峰會,與川普舉行晚餐會議,這將是美國預定在明年1月繼續調高關稅前,2人唯一一場正式會議,讓目前陷入僵局的中美貿易戰,看起來有緩解的機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習近平#G20峰會#西班牙#一帶一路#中美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4857

0.6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