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晚餐太晚吃會胖? 營養師曝真相是「它」在搞鬼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8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8 22:3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太晚吃東西容易變胖?不少人認為晚餐太晚吃是減肥的大忌,對此,Cofit營養團隊常替民眾解答減重迷思的營養師Lexie特別拍了1段影片,破解「晚吃是否會影響減重效果」的真相,同時她也透露若晚上肚子真的太餓,其實可以選擇「這3類」食物。

Cofit營養團隊的營養師Lexie。圖/翻攝自臉書

 
營養師Lexie表示,「體內代謝」是決定胖瘦其中1個重要的原因,影響體內代謝功能的則是所謂的荷爾蒙平衡,而減重時相當在乎的食慾,也受到這些荷爾蒙調控,另外,Lexie也具舉例,與食慾相關的餓鬼素(Ghrelin)及瘦體素(Leptin),就好像對食物慾望的守門員,專門掌管你對食物的慾望。

Lexie表示,餓鬼素及瘦體素會隨著你進食的時間點交互分泌又下降,並跟著白晝黑夜的生理時鐘有著穩定的起伏。因此若延遲了吃飯的時間點,「這些守門員的上、下場時間就會被影響,其他配合的荷爾蒙也會跟著被打亂」,包括減重相關代謝、脂肪分解以及食物吸收,甚至連隔天的荷爾蒙運作也會被影響。

示意圖/TVBS

先前有研究發現,即使1天的總熱量相同,但吃飯時間點比較晚的人,體內分泌的餓鬼素就會相對較多,因此整體的飽足感就會降低,就算使用相同的飲食法減重,減掉的體重也會比較少,Lexie強調,「吃飯時間點會從外部影響到內部的身體代謝,也會決定了減重成效好壞」。
 

另外,Lexie也透露「其實醣類的吸收率在晚上比較好」,因此若晚上肚子真的太餓,建議可選擇低GI、低熱量或是少醣類的食物,像是茶葉蛋、無糖豆漿或是無糖優酪乳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減肥#體重#受體素#晚餐#醣類#營養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679

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