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平島開採石油 中油董座:現階段有困難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6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6 20:4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曾在競選時,提出開採太平島石油政見,中油董事長戴謙今(26)日受訪表示,太平島開採石油涉及南海主權爭議、海底地層不穩、開採成本過高等等;戴謙表示現階段開採有難度,不過為未來做準備是應該的,待時機成熟就會有突破進展,但也不能未來的東西當成當下可以依靠的力量。
 
據《中廣新聞網》報導,戴謙表示,太平島石油開採面臨的第一個問題是主權爭議,南海周邊各國對於領域的劃分仍有爭議,中油先前的探勘顯示,海底地盤不穩固,且開採成本過高。

 
 
對於太平島開採石油,戴謙的看法是,應該做的準備就要先做,為未來做準備是應該的,但不要把未來的東西當成當下可以依靠的力量,「要心存希望,但不能希望當成現在的飯吃」。
 
另外,戴謙也舉查德開採石油的例子「所使用的技術和人員設備都是中油的,剛好遇上查德這個時機,就是中油在國際上展現力量的機會」預計明年會傳出好消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油#太平島#石油#戴謙#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871

0.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