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5級重汙染霧霾 能見度200公尺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6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7 10:28

大陸環境部門,每年都會設定PM2.5濃度必須降低多少比例,今年特別從15%放寬到3%,使得入冬之後霧霾壟罩,北京現在的天空已經達到五級重度汙染,京津冀周邊總共30多個城市一起發布空污預警。今天周一早上的上班時間,是交通最繁忙的時候,天津、重慶多地的高速公路封閉。河南省封了26條,等於全省超過一半的聯外道路都走不了。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大早出門,所有車輛都在大霧壟罩中摸索,這個方向到底是不是去上班的路。

東方衛視:「今天(26)白天大氣擴散條件仍持續較差,(北京)全市空氣質量,將達到5級重度污染水平。」

北京發出5級重污染,此時pm2.5濃度超過200微克,能見度不足200公尺,整個京津冀包括周邊30多個城市,通通一起發布空污預警。在交通最繁忙的周一清晨,天津有多條高速公路被迫封閉。

 
央視記者天津連線:「這樣的一個大霧天氣,直接導致從昨天(25號)晚上一直到現在(26號),天津除了津濱高速是正常開啟通行之外,所有高速目前仍然處於一個封閉的狀態,而這個封閉的時間已經超過了十個小時。」

河南省的行控中心,也記錄到全省的交通被大霧給癱瘓。能見度低於50公尺,發布紅色預警,多達26條高速公路封閉,等於全省超過一半的聯外道路都走不了。上海同樣在黃色預警當中,楊浦區的馬拉松賽,根本看不見民眾身上的號碼,也嚴厲考驗著參賽者的呼吸道。

東方衛視:「從中環開往浦東機場方向,只看得清道路兩旁建築的輪廓。」

重慶關閉了高速公路之後,造成200多輛車滯留。

貨車駕駛 何先生:「大約5點40分到這裡,大約等了三個多小時了。」

華北、華中、華東正在被霧霾壟罩的同時,甘肅張掖遇到沙塵暴來襲,這個時間是下午三點五十分,還能看見湛藍色的天空,但強風揚起的這一道沙牆,行進速度相當快,僅僅5分鐘,整座縣城伸手不見五指,能見度低於10公尺,大白天卻宛如黃昏。新疆也颳起強風,瞬間風力達11級,交警在風雪中寸步難行。一班正要前往克拉瑪依的火車,緊急停了下來,列車玻璃甚至被風沙撞擊出裂痕。

列車工作人員:「睡覺的旅客請起來,頭朝外側睡、頭朝外側睡,我們是為了防止風砂擊碎玻璃,旅客們請你們往裡邊移一下。」

 
把靠窗的旅客疏散到中央走道,拿出防風板加固車窗,這場大風,新疆人稱"鬧海風",許多電線桿被攔腰折斷,甚至連根拔起。而大風過後,新疆北部氣溫急降了10到11度,這波冷空氣從27號開始會向東移動,甘肅、內蒙也將輪番出現強風和大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霧霾#pm2.5#北京#空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590

0.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