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占台灣進口率99% 美蘿蔓生菜疑大腸桿菌汙染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2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2 22:4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與加拿大接連發生民眾疑似食用「蘿蔓生菜」感染大腸桿菌案例,政府單位已發出警訊,呼籲民眾暫時以其他生菜替代或不要食用。衛福部表示暫時觀察,還不會禁止進口,但從23日起到12月7日,所有蘿蔓生菜輸入必須有該國政府的安全檢驗證明,否則暫停申請。

包括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與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都發出警訊,指稱美加兩地的蘿蔓生菜疑似遭O157型大腸桿菌感染,至今美國11州區域共有32起病例,加拿大魁北克與安大略省也有18起。

 

大腸桿菌是常見的細菌,多以「糞口感染」,夏天尤其常傳出喝到被汙染的飲料造成腹瀉;但若是生菜則又有不同,大多為毒性較強悍的O157型,根據資料顯示,此類型大腸桿菌可能導致腎衰竭、敗血症,最後造成死亡,過去曾在日本、德國等地爆發感染,最後追查來源都是生菜或生冷食品。

食藥署表示,今年台灣蘿蔓生菜進口量為4976公噸,美國占比約99%,共4921公噸。前天食藥署已接獲警訊,要求美國釐清感染原因,並在「食品藥物消費者知識服務網」上將此事件列為黃燈。

食藥署已經採取更嚴格的管制措施,要求從23日起進口的蘿蔓生菜必須附上國家檢驗安全證明,否則將暫停輸入的申請。同時也呼籲民眾暫時先不要食用,或改用台灣的蘿蔓生菜,且食用後若身體不適,一定要即刻就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蘿蔓生菜#大腸桿菌#感染#食藥署#衛福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627

0.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