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能源政策 專家估:全台家庭每年支出恐增3萬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1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1 19:3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蔡政府上任後力推能源轉型,目標在2025年大幅提高天然氣發電和綠能比例,屆時將全面廢除核能發電。針對蔡政府的能源政策,曾負責國內8成以上火力發展建設規劃的吉興工程顧問公司前董事長陳立誠今(21日)直言,核電與燃煤應該並存,重啟核四更是解決北部缺電的唯一手段,呼籲政府勿將燃料棒外送

電力工程專家陳立誠今日受邀到財團法人日月光文教基金會、社團法人中國土木水利工程學會,以及台灣營建研究院共同舉辦的「日月同輝」講座,並以「台灣能源何去何從?」為題進行專題演講;陳立誠指出,核一的2部機組和核二2號機已超過延役申請年限,因此政府千萬不要將核四燃料外送,以保留救急彈性。

 

圖/TVBS

陳立誠提到,以實際發電成本來看,燃煤每度電的發電成本是0.9元,天然氣是每度3.2元、離岸風力則是每度電5.8元;如果用綠電取代核能,以每度差價4元、每年需用電400億度計算,全台每年約增加電費1600億元。

他接著說,若以氣電取代核能,每度電的差價是2元,若以全台每年需用電500億度計算,則電價每年要增加1000億元,2者相加後,用電成本每年需增加2600億元。陳立誠強調,若台灣全面用綠電、氣電取代核電,預估全台家庭每年支出將增加3萬餘元,這是否能被國人所接受,值得政府與全民共同深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核四#能源政策#陳立誠#燃料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8

0.0552

0.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