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子考7分…老爸放煙火慶祝 網讚:愛的教育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1 08: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1 10:14

微博近期瘋傳一段影片,大陸江蘇一位年輕爸爸買了一車煙火,為兒子考試成績慶祝,不過兒子並不是考100分,而是7分,讓網友驚呼「那100分不就幫買車、房了」。
 
綜合陸媒報導,該名周姓爸爸在泗洪從事水泥運輸工作,他表示11歲的兒子成績不好,常常考0分,結果得知近期考試考7分,為了激勵孩子,特地花了1000多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457元)買了一整車的煙火,11月8日晚間到泗洪縣崇崗山附近找了塊安全地帶開始燃放,整個過程持續10分鐘。

 


周爸爸受訪表示,他不清楚其他家長的家庭教育,但他自己不太喜歡逼孩子死讀書,他說經過這次激勵,孩子變得十分懂事,近期的考試已經能考到57分,孩子能夠主動進步,他放煙火的初衷也就達到了。
 
網友看完報導後留言「這爸爸不錯!用激勵代替鞭策」、「估計小孩會終身難忘!這7分煙火」、「有多少家長只看見分數、看不見孩子?」不過仍有網友對於周爸爸愛的教育,感到不可思議「考7分我爸只會用皮帶激勵我」、「7分…我應該就在煙火上綁著了」、「大哥、你這佛系心態是怎麼修練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考試#煙火#愛的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541

0.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