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夜變天!北台灣轉濕涼 28號颱風最快今生成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8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8 20:3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入夜後開始變天!今天(18日)白天各地多雲到晴,陽光露面,不少人全家大小一同出遊,不過從今晚後鋒面逐漸靠近,東北風也將增強,北部、東北部轉為有短暫陣雨,天氣也會稍涼,而帛琉海域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有機會發展為第28號颱風「萬宜」,不過對台灣影響不大。

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下週一鋒面通過及東北風增強,新竹以北全天較涼,中南部仍有接近29、30度的高溫,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也有短暫陣雨,民眾出門記得攜帶雨具及外套。而下週二至下週五受東北風持續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依然稍涼,且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的天氣,到了下週六仍受東北風影響到27日,北部及東北部還是偏涼,民眾得留意日夜溫差變化。

 

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昨天生成的第27號輕度颱風「桔梗」,氣象局也指出,今天下午已經減弱為熱帶低氣壓,不過在帛琉海域的熱帶性低氣壓,有發展為颱風趨勢,目前距離台灣約2300公里,最快今天增強為今年第28號颱風「萬宜」,預計朝菲律賓陸地穿越後再進入南海,可能替東半部及恆春半島帶來水氣,但實際影響程度仍要持續觀察。

而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在臉書上指出,該熱帶性低氣壓未來仍有持續增強趨勢,不過對台灣天氣影響程度不大,直接影響機率更小。此外,受華南鋒面靠近,今晚中部以北將轉為陰陣雨,但此波鋒面系統結構較差,影響時間較短,僅今晚至明晨雨勢較明顯,未來一週因北面高壓系統增強,中部以北轉為濕冷,中南部變化則較小,但高溫也有明顯下滑趨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變天#颱風#輕颱#鋒面#東北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0673

0.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