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月娃噎奶險死 嬤猶記CPR救孫

記者 林稚惠 / 攝影 吳忠勳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18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縣一名2個月大的女嬰,17日中午喝完牛奶後,趴著睡覺,結果女嬰感冒咳嗽導致噎奶,造成全身癱軟,還好外婆學過CPR,她打電話向119勤務中心求救,憑著印象及救護人員的指導,及時將寶貝孫女的命給救回來。

為了讓出生2個月大的小孫女頭型漂亮,阿嬤都讓小女嬰趴著睡,沒想到中午餵奶1個小時後,發現外孫女頭低著,全身癱軟,趕緊直撥119。阿嬤女兒:「喂,就是嬰兒好像沒氣,就是,我媽說嘴巴附近都有牛奶。」

第一時間,阿嬤慌張不知所措,跟著消防救護人員指導一步一步按壓,5分鐘過去,勤務中心不放心,再打電話詢問。

高縣勤務中心人員:「嘴巴裡面還有東西嗎?都挖乾淨了嗎?嘴巴裡面還有東西嗎?」阿嬤女兒:「不知道,我看沒有東西。」高縣勤務中心人員:「喂?小嬰兒都沒有吐,沒有吐牛奶是不是?」阿嬤女兒:「有,我有看到鼻子有牛奶啊。」

最後外孫女開始哭鬧,阿嬤才放心,原來2個月大的女嬰本來感冒,雖然喝奶後有拍背,但睡覺時咳嗽又把胃裡牛奶吐出來,加上趴睡,才造成呼吸道阻塞,還好阿嬤還記得曾經學過的成人CPR。

高縣消防局救護科小隊長李碧芬:「確定沒有呼吸的話,我們先幫他做呼吸測試,通氣測試吹2口氣。」

憑著殘存記憶,加上消防人員的電話指導,阿嬤才順利救回小孫女一命,消防人員表示,讓嬰兒趴睡有一定風險,家長得特別留意,以免發生遺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CP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1

0.0616

0.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