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酒駕醫費年燒3.1億! 健保擬由肇事者支付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6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6 16:21
圖/TVBS
圖/TVBS

雖然政府認為已經對酒駕祭出重罰,但是現在酒駕事件依舊頻傳,健保署就研擬要來推動相關修法,未來取消酒駕者車禍事故的健保給付,甚至能夠代位求償,由酒駕者負責所有醫療支出,減少社會成本的浪費。

2012年葉少爺酒駕,開賓士狂飆,奪走3條人命。

 

2016年,無照女子,酒駕撞上員警陳昭宏,導致對方右腳截肢,斷送一生前途。但明明是肇事者釀禍,但後續部分醫療費,卻由健保給付,全民買單,造成極大負擔,如今健保署,更與立委討論,希望推動相關修法,未來取消酒駕者車禍事故健保給付,甚至由酒駕者承擔所有醫療支出。

圖/TVBS

健保署統計,民國102到106年之間,酒駕事件導致745家庭破滅,光是106年,就有87人,因為酒駕而死亡,6160人受傷。而且和一般車禍案件相比,酒駕傷者和肇事者,引起的死亡風險高出5和6倍,其他無辜受牽連者,死亡風險也高出3倍。進一步分析,103年到105年之間,酒駕衍生的醫療費,一共燒掉1.3到3.1億元,平均每起事故,得花8到11萬。

 
民間健保聯盟發言人滕西華:「全民健保不給付,可能在這個部分違反健保的精神,擴大代位(求償)的範圍,毫無疑問是可以的,因為他(酒駕)肇事,所以我們可以對他擴大代位的範圍。」

圖/TVBS

民間健保聯盟指出,如果特別針對酒駕照事者,就違背全民健保精神,如果通過,像是毒癮、打架等死傷事故,是否也應該比照辦理。

只是健保署認為,酒駕肇事者,釀事害死,卻要透過健保給付醫療費,全民幫忙扛,恐怕對民眾來說,難以符合公平正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酒駕#修法#重罰#健保給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620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