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流」衝擊綠營選情 他:既然起風就變天吧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5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5 16:14
合成圖/TVBS
合成圖/TVBS

選戰進入倒數階段,高雄市長選情白熱化,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聲勢高漲,昨(14日)晚造勢晚會號稱10萬人到場,人氣爆表。對此「韓流」現象,作家蔡詩萍直言,民進黨已錯失人民給的機會,既然起風了,就順勢變天吧。
 

圖/翻攝自蔡詩萍臉書

 
蔡詩萍表示,贏得選票好好執政,執政不好就請換人,前高雄市長總統府祕書長、陳菊日前悲壯地說,民進黨沒有理由選得這麼辛苦,但大家其實心裡很清楚,真正悲壯的是人民,人民給政客機會,難道沒有權力收回來嗎?當民進黨越是抹黑抹黃抹紅聲勢壯大的韓國瑜時,其實只暴露一個真實:民進黨的南部政績,並沒有他們講的那麼堅實;而中央執政,更非理直氣壯。否則,有什麼好怕的呢!
 
蔡詩萍指出,總統蔡英文當年以3百萬票差距風光贏得大選,說要謙卑謙卑再謙卑,但舉凡勞基法修正的反覆、深澳電廠環差的闖關、台灣最高學府台大校長懸缺至今、因選舉以觀塘藻礁為祭品交換停建深澳電廠,請問哪裡看到謙卑?除了傲慢,除了選舉盤算。
 
蔡詩萍不解地說,蔡英文口口聲聲是因為改革導致選舉艱困,但當初民進黨不是清清楚楚的說,民意支持改革,民調也贊成改革嗎?怎麼改革一推動,蔡總統又把改革當成選舉艱困,民意倒退的理由呢!難道唯有支持民進黨的文化人、知識份子,才叫愛台灣,才叫台灣價值嗎?站在對立面的文化人、知識人,就是反改革嗎?
 
 
蔡詩萍表示,當民進黨不去深思這些因傲慢、鴨霸、自以為是,而逐漸流失的民意時,反而把所有質疑、不滿、批評它的聲音,都打成反改革陣營時,卻問「為何選舉選得這麼辛苦?沒有理由選得這麼辛苦啊!」。這等於再一次證明民進黨的確是一個壓著國民黨打習慣了的反對黨,就是不懂怎麼執政。
 
蔡詩萍直言,凡事皆有道理,既然起風了,那麼就順勢變變天,給民意一個機會,給民主一個機會,給傲慢的民進黨一個當頭棒喝的反省機會吧!變天未必是壞事。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蔡詩萍#韓國瑜#變天#高雄市長#陳菊#蔡英文#陳其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54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