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陷阱? 他條列櫻花妹嫁來台「後悔4大原因」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4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4 22:4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經常聽到許多日本女性形容台灣男人很溫柔,也有越來越多的中日聯姻,日前一位與妻子長年待在台灣的日本男性在部落格發文,條列出日本女性嫁來台灣後,「掙扎與後悔的4大原因」,揭露文化差異造成的痛苦,可能無法輕易解決。

第一:公婆的意見是絕對,老公只能順從

 

日本與台灣都經常可見祖孫三代同堂,此時在教養下一代上會有不同意見。日本媳婦會主動表達意見,不會忍氣吞聲,當然也可能因此造成婆媳戰爭;相對於台灣,即使是一家之主,老公依然會聽從父母的意見,也不會開口反抗,並認為這是一種孝順,日本女性可能會因此不能適應。

第二:結婚前的熱情是客人,結婚後的真實是家人

即使在男女朋友階段,都可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招待,父母會很高興跟親朋好友提到,說自己兒子交了一個日本女朋友,還會開玩笑說「這是未來媳婦」。但好景不常,只要結婚就踏入現實,變成家人,甚至成為長輩使喚的對象。且台灣多是雙薪家庭,女性可能上班之餘還要兼顧家務,與日本習俗不同。
 

第三:夾在父母與老婆間,台灣男人的悲哀造就夫妻失和

承襲第一點而來,因為父母意見有權威性,老公不敢反抗,不能強烈批評自己的父母,所以經常會反過來希望老婆忍讓、退一步。不斷的忍讓,缺少理性溝通,久了會讓女方壓力過大,造成夫妻失和的情況。

第四:婚前的歡迎是陷阱,婚後吵架你沒地方訴苦

雖然台灣對於日本女性嫁來的接受度很高,可能逢人就稱讚,但結婚前後差異很大,這種稱讚與熱情也會隨時間而減少甚至消失,造成人際關係崩解。如果女方不能說流利的中文或台語,面對公婆的質疑,可能也無法清楚表達,又不可能馬上打包行李走人,加上老公不會在父母前擺出強硬姿態,更會加深日本女性在異國生活的困難度。

最後作者強調,沒有因此而反對台日通婚,反而認為台灣人具有國際觀,且能善待日本女性,他唯一想說的就是,「不要跟公婆住在一起,或住太近」。所謂太近,是走路幾分鐘就可到的距離,他認為分開居住,保持距離,是解決上述困境的重要關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櫻花妹#台日聯姻#結婚#公婆#夫妻#孝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1

0.0616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