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母雞」體弱多病 民進黨市議員配票有條件?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2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2 23:23

民進黨在台北市的議員選情拉警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親自出馬,與27席市議員和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一同召開記者會,呼籲泛綠選民「一票都不能少」,先前民進黨也已完成整合,宣布大安文山、信義松山等四個行政區將採取配票策略。選戰專家分析,配票的前提是票源要充足,台北市長候選人的聲勢也要夠高,民進黨走回配票老路,能否催出泛綠選民的選票,有待觀察。

圖/TVBS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選情集體告急,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與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聯手站台,呼籲一票都不能少,要力拱27席市議員全數達陣。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他們都是非常的專業認真,那如果在這個階段,沒有讓更多的市民理解,進而化作行動來支持他們,恐怕我想會有若干的危機。」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李建昌:「剩兩個禮拜而已,謝謝,感謝。」

 
圖/TVBS

這次民進黨聯合競選,包括內湖南港、大安文山、松山信義和中正萬華,都採取配票策略,並約束個別候選人不能喊告急或搶救,但落在安全名單外的耳語時有所聞,黨內廝殺激烈,候選人不敢大意。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李建昌:「基本上我們不能夠掩蓋這個事實,其實基層到現在還有一些分裂的狀況,那我認為在這次的議員選戰裡面是,檢驗我們議員個人過去四年的服務,跟基層的這個經營。」

2014年國民黨受累於執政包袱,然而風水輪流轉,民進黨大老林濁水預言,受到姚文智拖累,民進黨市議員最多可能掉9席,上一屆在中山大同區拿最高票的梁文傑,也找不到樂觀理由。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梁文傑:「因為年輕人天生其實都對執政黨不滿,所以他們可能就在議員的投票上面,他們也不會選擇民進黨,如果整體的選票是壓縮、往下的話,那你如果還分給、平均分配給五個人,那你搞不好 搞不好大家都掉。」

圖/TVBS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配票至少必須要這個母雞夠強,然後小雞之間又有相互的信任感,這兩個條件是很重要,母雞這個體弱多病 小雞就開始焦躁不安,到時候小雞之間又沒有相互信任感,這是沒有配票條件啊。」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吳世正:「平安順利,加油、加油、加油 ,早安、早安。」

 
雖然已當過五屆台北市議員,但國民黨候選人吳世正仍風雨無阻,努力爭取曝光度,對照民進黨擔心中央執政包袱,以及時代力量等小黨瓜分票源,國民黨老將的煩惱卻是新人輩出,打起選戰備感吃力。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吳世正:「以往黨內也提過新人 那這次的是蠻強的,就是對於各方面的資源的運用,都運用得蠻好,所以造成現任的議員這個蠻大的壓力。」

台北市議員候選人游淑慧vs.助選員:「你好,我是游淑慧,你好7號,游淑慧。」

圖/TVBS

港湖區的對手游淑慧,有前總統馬英九和前台北長郝龍斌加持,也難怪國民黨內老面孔壓力沉重,同屬泛藍陣營的新黨,則受制於韓國瑜外溢效應,被邊緣化的危機感不言可喻。

新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趙家蓉:「基本上整個藍軍的空間壓縮了,所以大家要互相地去努力爭取自己的票,所以我也是搶救。」
 

資深媒體人蘭萱:「年輕選民他們很可能比較在意的是,反同或是挺同,還有包括了一些可能是空汙的議題,第三政黨他非常巧妙的,綁住了一些公投議題,那所以這個部分的話其實有助於他們,在這個藍綠的選票之餘去攻城掠地。」

民進黨走回配票老路,為台北市議員選情再添變數,但當選民自主意識提高,肯不肯配合演出,恐怕還是未知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民進黨#總統府#姚文智#記者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569

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