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語考32分!弟「名詞解釋」這樣寫 姊傻眼網讚:有才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1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2 08:42
每個人從小到大,幾乎都寫過這樣的國語考卷。(示意圖/TVBS資料圖)
每個人從小到大,幾乎都寫過這樣的國語考卷。(示意圖/TVBS資料圖)

老師在台上努力教課,學生們是否了解且聽進去,最好的方式就是考試。最近有一名女網友發文提到,弟弟的國語考卷只考了32分,看到他寫出的答案,不僅讓女網友直呼意外,母親看了更是頭痛不已。事後她將照片分享上網,網友全笑翻了,直呼「妳弟算是另類的有才!」

有女網友分享弟弟的國語考卷題目,其中一大題的解釋題,看到弟弟寫的答案讓她傻眼。(圖/翻攝自Dcard)

女網友在社交網站《Dcard》發文,標題為「這張考卷考32分我都意外了!」女網友分享的照片看到,內容是一張國語考卷,其中一大題是「解釋」,每題3分,共24分。

 

從照片中看到,這8道「解釋」題,一共標示出其中4題,分別為「腳踏實地」、「喪氣」、「雄心」、「龍飛鳳舞」,要你寫出這些名詞的解釋。沒想到女網友弟弟寫出的答案,讓人看了可是笑到噴飯。

女網友的弟弟將「腳踏實地」解釋為「腳踏在地上」、「喪氣」解釋為「喪尸的氣ㄒㄧˊ」、「雄心」解釋為「雄的心臟」、「龍飛鳳舞」則解釋為「龍在飛鳳在跳舞」;如此特別的答案,讓老師全都打叉叉,更讓女網友最後忍不住笑稱,「我弟寫的註釋沒毛病,但我媽的頭真的很痛。」
女網友甚至提到,母親看到考卷後整個超頭痛。(圖/翻攝自Dcard)

這篇發文一出,吸引超過5千人按讚,網友們更是回應超爆笑;有網友戲稱「像是飛龍飛向天」、「看到龍飛鳳舞的解釋,突然想到『聲音在笑淚在飄』」;更有網友認為「妳弟翻譯得很直白」、「其實妳弟算是另類的有才」;還有網友認為「解釋名詞真的很難欸」、「老師真有耐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考試#國語考卷#解釋#有才#腳踏實地#喪氣#雄心#龍飛鳳舞#飛龍#直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1654

0.3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