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場救人受困…勇警與妻37秒「訣別通話」逼哭網友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9 23: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9 23:47
圖/翻攝自YouTube
圖/翻攝自YouTube

大陸四川一棟舊公寓日前發生火災,當時正在附近巡邏的員警羅慶鋒見狀,立刻衝進火場協助各樓層住戶疏散,未料過程中現場火勢突然增大,他因此受困在公寓陽台,羅慶鋒擔心自己就要命喪火窟,趕緊打電話給妻子訣別,而這段短短37秒的對話內容曝光後,也逼哭了許多網友。

據陸媒報導,這起火災發生於本月6日,當時羅慶鋒和另外3名同事正在巡邏,突然發現一棟舊公寓竄出濃濃黑煙,立刻就趕往現場救災,由於公寓內完全沒有任何滅火裝置,另外3名同事便先到附近學校借滅火器,而羅慶鋒則是衝進公寓內,逐層疏散住戶。

 

圖/翻攝自YouTube

當羅慶鋒準備協助頂樓一名女住戶下樓逃生時,火勢竟突然變得猛烈,濃煙與熱氣甚至直逼而來,2人只好趕緊逃到公寓陽台,並打電話給親友做最後道別,而羅慶鋒立刻打給妻子,表示自己被困在樓頂,「如果我不能回去的話,你好好保重,把孩子帶好!救人是我的職責,犧牲了也沒辦法。」

隨後第1批消防人員找到2人,但因只帶了1組呼吸器,只能先救1人下去,這時羅慶鋒主動表示先讓對方離開,自己可以等待下1批救援,但在等待的10分鐘裡,他逐漸感到呼吸困難,所幸最後仍順利被第2批消防人員救出。

 
羅慶鋒目前仍在住院治療中。圖/翻攝自YouTube

據了解,羅慶鋒因吸入過多有害物質,造成呼吸道和肺部感染,目前仍在住院治療中。而他在火災現場與妻子的對話曝光後,感動了不少網友,有人更將這段話譽為「年度最美的情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察#訣別#遺言#火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877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