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下令不準「韓柯同台」 憂造成反效果

記者 李頂立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9 0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0 00:01
圖/TVBS
圖/TVBS

韓國瑜旋風全台延燒,不過似乎無法點燃台北市長丁守中的熱度,國民黨內部評估,韓粉和柯粉部分重疊,韓流未必能幫丁守中成功催票,甚至禁止韓國瑜在跟柯文哲同台。不過地下賭盤熱度不減,韓國瑜從本來開盤輸30萬票到現在僅差3萬,部分賭盤甚至開出小贏,也成了選戰倒數階段的參考指標。

一頭亮麗捲髮,掛著親切笑容,丁守中夫人溫子苓,一早就穿梭在市場國宅和和國民黨議員一同拜票。

 

記者李頂立:「選前關頭,除了積極掃街拜票,最好也能夠請到大咖站台,整合內部的票源,像是國民黨的韓國瑜韓流效應外溢到了台北,非常多的市議員都爭相與他曝光合作,不過對於市長的選情來說,由於「韓粉」「柯粉」算是高度的重疊,這對藍營候選人丁守中來說真的有幫助嗎?」

藍營北中南巨頭合體,唯獨少了丁守中。韓國瑜帶來的「韓流」,主要氛圍是對「執政黨不滿」的情緒,因此在「對手是民進黨」的地區才能有效激起炫風,但在台北市,國民黨最大勁敵還是關係與韓不差的柯文哲,若「韓流」刺激投票,結果不見得對丁守中有利。

圖/TVBS

 
台北市議員徐弘庭:「韓國瑜如果能夠把這些對於過去國民黨比較沒有信心的這些朋友們喚醒,這個部分如果能喚醒起來的話,其實坦白講丁守中的選票我覺得就足以超過柯文哲。」

丁守中夫人溫子苓:「一定要有信心啊。守中呢我之前有跟他說,你為什麼不能花俏一點,講一些比較俏皮的話,但他跟我說我他學不來,呵呵呵呵呵,那我說既然你學不來就只有做你自己啦!」

不過國民黨內部為了維持丁守中選情穩定,防止「韓粉」「柯粉」匯流,相關人士透露,黨高層曾致電給韓國瑜,要求韓不得和柯同台,甚至強調「連『巧遇』都不可以」,極力避免兩人搭上線。

宅神朱學恒:「國民黨的意思是希望你不要再牽動選情,因為國民黨內部民調是覺得丁守中其實已經漸漸拉近了。可是這就產生一個很怪異的狀況,就是民進黨和國民黨在台北市這一局竟然利益是相同的,也就是對民進黨而言,我姚文智一定選不上啊,所以我今天能不能產生我至少傷柯文哲。」

但韓國瑜風潮銳不可擋,從地下賭盤也嗅出端倪。從一開始陳其邁讓30萬票,最近傳出只讓3萬票,另外像新北市,侯友宜原本讓12萬,最近開出只讓1.5萬到2萬票。台中林佳龍一開始也讓8萬,但盧秀燕近日看漲,甚至開出PK盤。

圖/TVBS

資深媒體人謝寒冰:「他們組頭為了顧盤,然後就會在地方上直接就是放出各種風聲,進而可能會影響部分的選舉結果。市面上的風向強大到根本不能靠單純的耳語去轉換的時候,其實他們會選擇反而是跟著風向走。」

其實組頭開賭盤玩選舉,最主要賺的還是手續費,一次下注通常抽5%。為了刺激下注,而且要達到兩邊下注量平衡,組頭可能會故意放風聲或是操作讓票。
 

刑事局偵查科副科長林盟峰:「我們在十一月份,就是在選前我們也會規劃大規模的,掃蕩選舉賭盤的這種行動。」

根據警政署預估,九合一選舉賭資超過97億元,目前已查扣163萬等相關證物,將來會以重獎重懲原則,持續掃盪,避免不法歪風干預選戰。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柯文哲#同台#禁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622

0.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