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2030年成雙語國家 國發會提二不做法


發佈時間:2018/11/07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7 16:3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陳美伶今天表示,政府將努力提升國人的英語力,希望能在2030年成為雙語國家,而做法會以整合現有資源為主,不編龐大預算,且不會壓縮到母語教育。

陳美伶表示,英語是國際溝通的主要語言,如果台灣能夠提升英語力,未來一定會有更好的機會,不只台灣人才能夠與全世界競爭,也有助於吸引跨國企業來台投資,讓經濟發展更有前景。

 

至於推動雙語國家的做法,陳美伶表示,現正彙整各部會所提出的方案,初步會朝不編龐大預算的方向來執行,因為國內已經有許多英語教學資源,如教學平台、翻譯器等,學習管道通暢且多元,國發會希望整合這些軟實力並善加利用。

另外,外界憂心過度注重英語教學,可能排擠到母語課程與資源,陳美伶特別強調,台灣是多元民族的國家,語言包含閩南語、客語、原住民語等,即便政府推動雙語國家,也不會牴觸、壓縮到母語教育。

陳美伶表示,國發會現階段正彙整各部會提出的方案,預計12月初會向行政院報告,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將在年底前對外宣布「2030雙語國家發展藍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美伶#國發會#雙語#英語#母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570

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