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黎明幼兒園與自辦重劃會爭訟 市府盼圓滿解決


發佈時間:2018/11/06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6 15:4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黎明幼兒園與自辦重劃會纏訟多年上訴中,今天因前黎明幼兒園長林金連騎單車逆向撞台中市長林佳龍座車再度成為焦點,市府表示,尊重法院判決,仍希望雙方能協商圓滿解決。

林金連上午8時多騎單車逆向衝撞林佳龍座車後倒地,被送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院方表示,林金連沒有明顯外傷,意識不清,因為呼吸不順進行插管治療,已從急診中心轉加護病房觀察中。

 

台中市南屯區黎明幼兒園因參與自辦重劃,自民國100年的前市府時期開始,與重劃會纏訟多年,日前台中高分院判決重劃會勝訴,林金連不滿判決結果,曾多次表達抗議。

台中市地政局表示,黎明幼兒園位於南屯區單元二黎明自辦重劃區範圍,地上物坐落於「25米道路用地」、「公園用地」及「住宅區」,其中道路及公園用地均屬公共設施用地;過去台中黎明重劃會與地主因配地爭議,黎明幼兒園與重劃會自100年起爭訟至今,日前台中高分院判決幼兒園地上物拆遷訴訟更三審幼兒園敗訴,林金連已提上訴。

地政局表示,台中過去民間自辦的市地重劃開發案數量大,產生的紛爭也非常多,包含黎明幼兒園在內,不少地主與重劃會的爭議均因此而起。林佳龍上任後,立刻要求地政局,大面積的開發區應以公辦方式開發,不鼓勵民間自辦重劃案,以保障土地所有權人的權益。
 

地政局指出,法理上市府雖只能尊重法院判決,但林佳龍上任後相當重視此案,過去除請地政局協助積極介入,了解幼兒園訴求並爭取緩拆外,也要求重劃會研擬原位置保留的可行方案;雖目前重劃會及幼兒園仍在訴訟中,但仍希望雙方可以透過協商方式圓滿解決此案。(中央社)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黎明幼兒園#林佳龍#重劃區#林金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557

0.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