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搗民航局大門抗議! 工會控長榮航空違法超時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徐國衡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6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6 15:01

普悠瑪事故掀起過勞議題,航空業也有話要說,30多名空服員今天前往民航局抗議,指控長榮航空把違法超時當常態,雖然遭到勞動局裁罰,但是民航局卻只管飛安,不管勞動條件,甚至協助立專法放寬工時上限,但民航局也出面回應,駁斥有立專法一說。

圖/TVBS

 
桃園市空服職業工會:「長榮賺飽!組員累倒!」

直搗民航局大門抗議過勞,30幾位空服員茅頭指向長榮航空,把違法超時當作常態。

長榮航空企業工會理事長廖以勤:「我們空服員常常在這1個小時的時間,他是完全沒有坐下,或甚至沒有喝一杯水的狀態,然後繼續再把下一組、下一班的乘客從當地再載回台灣。」

 
圖/TVBS

組員根本無暇休息,壓力大、身心俱疲,空服工會更點出長榮去年跟今年,都有高達5、60次的超時航班紀錄,飛東京、金邊或北京當天來回,是違法超時累犯。

其中今年5月飛東京航班,僅超時1分鐘被重罰55萬,原因是這已經是3年來第五度被勞動局裁定違法。工會更控訴民航局放任長榮恣意妄為,甚至催生立專法,讓84-1後門拉更寬鬆。

長榮航空企業工會理事長廖以勤:「當這個法律告訴你說,你的員工可以工作14個小時,難道你的企業就要把員工操滿14個小時嗎?其實這是非常不對的行為。」

圖/TVBS

就法規面來看,空服員工時上限,民航局AOR依循的是情境警覺,執勤最高可達14小時,但勞動部84-1版本較嚴格,國際線和亞洲線以12小時為劃分基準。對於勞動主管機關的裁量結果,民航局予以尊重。

民航局標準組副組長喻宜式:「在我們民航局從來沒有計畫要立專法,絕對不會有什麼施壓,我不會受任何人施壓。」

駁斥立專法和施壓之說,但這勞動議題,從鐵路到航空正在全面發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航局#抗議#長榮航空#空服員#超時#工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742

0.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