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睡覺充整晚也沒差 工程師曝延長電池壽命妙招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4 1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4 10:0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習慣將手機充到滿的人要注意了!拿到新手機的第一件事情,大多數人總會將電池先充到飽,不過這樣做恐怕無法保障電池健康或延長其壽命,臉書粉專「理科太太」分享自身經驗,破除迷思。

圖/翻攝自理科太太YouTube

 
理科太太提到,現今大多3C產品都是使用鋰電池,與從前具有「記憶效應」的鎳鉻、鎳鋅電池不同,鋰電池不需要在首次使用時將它完全放電或電量充飽,而理科太太也不建議將電量用到完才去充電,因為當手機電量愈低,表示電量也愈低,電力耗盡不僅無法開機,這時候充電對於電池也會形成極大壓力,容易折損電池壽命。

圖/翻攝自理科太太YouTube

理科太太表示鋰電池充電分為「恆定電流充電」和「穩定電壓充電」階段,「恆定電流充電」這階段穩定的電流會跑進手機內,這時電流愈高充電的速度就愈快,因此快充接頭便是個好幫手,不過要注意的是,多數手機電壓皆為5伏特,最大承受瓦數也有限,花大錢買大瓦數得快充接頭,並不會增加充電速度。

當電量充到70-80%時,就會進入「穩定電壓充電」階段,這時手機會根據當時的電量,慢慢減少電流,接著慢慢將手機充到100%,至於習慣在睡覺時充電的人,也別擔心多餘的電流會持續進入電池內,因為手機會自動切換,並不會對電池造成太大的負擔。
 

圖/翻攝自理科太太YouTube

理科太太建議,根據研究最好將電力維持在25%-75%的狀態,並且一個月習慣讓手機關機一次,習慣將電力用盡再一次充到飽的人,可要當心手機形成固定充電週期,進而影響電池壽命。

此外,有些人會將電池放置在冰箱裡保存,但理科太太表示鹼性電池耗電速度不快,且冰箱的溼氣可能會破壞電池,因此放在室溫25度上下是最佳的環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手機#充電#電量#壽命#耗損#溫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659

0.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