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是他!修復300具遺體 頭裂男童向他託夢「討糖吃」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4 0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4 15:25
「76行者遺體修復團隊」召集人陳修將。圖/TVBS
「76行者遺體修復團隊」召集人陳修將。圖/TVBS

普悠瑪翻覆意外發生後,修復師陳修將號召「76行者遺體修復團隊」進駐員山福園,連夜替罹難者修復儀容,而團隊曾歷經台南大地震高雄氣爆等重大意外,修復師陳修將提到修復亡者的身體,難免會碰上不可解釋的現象,他表示曾遇過一名男童在修復前,託夢向他討牛奶糖吃。

「76行者遺體修復團隊」替這次普悠瑪罹難者修復儀容。圖/翻攝自王薇君臉書

 
據《ETtoday》報導,修復師陳修將表示做這一行,最常遇到亡者來託夢道謝,不過某次卻是在還沒進行遺體修復就被亡者託夢,陳修將表示在維冠大樓搶救的期間,他和另一名志工都夢到一名男童跑來要牛奶糖,隔天替罹難者修復時,發現眼前這位頭部爆裂的男童,「就是昨夜他夢中的男孩」,因此他就依照男童的要求,準備好牛奶糖,讓他帶著在路上吃。

「76行者遺體修復團隊」好幾日不眠不休,為的就是讓亡者能夠有尊嚴地離開。圖/翻攝自王薇君臉書

今年5月黃姓台大女碩士遭男友分屍,陳修將表示看著亡者被分屍17塊,手法凶殘,讓他內心相當憤怒也感到心疼,為了不讓遺體產生變化,他重新打起精神和時間賽跑,在遺體周遭放上大量乾冰,利用棉花或矽膠重建不見的器官,陳修將回憶起,「我那時和她的頭顱對看時在想...妳在想什麼?妳是不是有更多的不捨跟難解的心情?」雖然與亡者僅有一面之緣,但陳修將仍以尊敬的心來面對,讓亡者安息、家屬安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修復師#陳修將#託夢#亡者#牛奶糖#分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990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