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找嘸「新增」停靠點功能!Uber被收兩趟車資

記者 錢麗如 劉懿萱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1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1 22:04

和朋友共乘Uber,方便的是,縱使在行程中,仍可以新增停靠點,讓乘客們分點下車,不過近來卻有乘客發現,這個功能不見了,導致他和朋友搭到一半,便成得分趟乘車,花費自然也變貴;但詭異的是,Uber回應,這個功能並沒有取消,可能是單一個案,還在查明乘客遇到問題的真正原因。

圖/TVBS

 
Uber司機vs.乘客:「妳只看到一個叫更改而已哦。(對,就是變更,就只有變更。) 它沒有增加。」

東區小酌完,和朋友共乘搭Uber準備回家,不過想增加停靠點,讓朋友先下車,怎麼滑都找不到。

圖/TVBS

乘客vs.Uber司機:「它只能變更我下車的地點。(變更就表示你把地點改變掉了。) 我們現在不是要改變地點,我們是要增設地點。」
 

司機也被問的一頭霧水,照過去經驗,一台車一路搭到底,行程中隨時都能編輯停靠點。

乘客vs.Uber司機:「我不能變更地點對不對?(對啊,要重叫。) 這樣取消我不能新增的話,就我變成要兩段車資,它那樣計算會有差齁。(會有差。)」

重叫車,失去共乘意義,變麻煩,價格也有差,兩名乘客變成得分趟計價,從大安區到中正區,到達第一名乘客家,得付第一筆車資205元,另一名乘客得重叫車,從中正區搭到新店的家,得再另付199元,合計總車資要404元,對比過去同樣路線,單趟從大安到中正再到新店,只要299元,便宜百元價。但詭異的是,Uber回應,停靠點功能並沒取消。

圖/TVBS

Uber測試人員:「我們現在要來變更我們的行程。」

同樣在行程中,卻可以新增停靠點,Uber解釋可能是,APP安裝出了問題,另外怕麻煩,其實輸入出發地和目的地後,可預先編輯最多2個停靠點,叫車前先設定好,不過停靠超過3分,就會額外收取費用,如同小黃一樣,多繞多停,跳表照收,但功能上眉角差異,著實讓乘客頭痛一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Uber#共乘#差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554

0.1652